。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偏执【3】

【首写于2019.10.11】

【我鸣】【现代pa】

【我爱罗后期黑化预警】

【指路: 1 2 4 5  】

======分割线======

  顺理成章地,我爱罗和漩涡鸣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高一剩余的时光和高二的一整年成了我爱罗学生时代里最美好的时光。不知不觉,二人的关系从漩涡鸣人粘着我爱罗变成了我爱罗跟随漩涡鸣人。

  我爱罗跟着漩涡鸣人,以一种保护的姿态。

  仿佛别人多看漩涡鸣人一眼都是明抢的保护姿态。

  “我说啊,我爱罗,这样是不是太……太执着了?”一天中午,比我爱罗高一个年级的勘九郎在天台找到了吃完午饭、正和漩涡鸣人一起聊天的我爱罗。

  在简略地说明要找我爱罗谈话之后,漩涡鸣人露出了然的表情,点头:“那我爱罗,我就不打扰你啦说!教室见——”

  “不,在门外等我,”我爱罗立刻打断,“这是我的兄长,我马上就说完,之后和你一起走。”

  漩涡鸣人倒是毫不在意地大笑:“我爱罗今天也是没能好好听人说完话啊说!”

  勘九郎在一边看着,不说话。

  看漩涡鸣人出了门去,他才有些犹豫地问:“我爱罗,你们这是……?”

  我爱罗微微低头看着地面,浅绿的眼睛在阴影里沉积阴郁。

  “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朋友?瞎扯。

  勘九郎暗暗腹诽。

  “老爹那边已经注意起来了,手鞠姐也是。老爹的意思是让你处理了那小子……喂喂,别露出那么吓人的表情啊!先听我说完啊!姐的态度完全相反啊!”因为我爱罗突然沉下来的脸色而慌乱,勘九郎像是怕被谁听到一样压低了声音,“姐她让你不要后悔。”

  我爱罗皱起眉来——和漩涡鸣人在一起之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做过了。

  “说清楚,勘九郎。”

  “姐的意思是,”勘九郎看了一眼天台的门,虽然没有异样但还是放轻了声音,“喜欢就直截了当的追求他,晚了的话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如果是这么无聊的事的话,以后就不要浪费我的时间,”我爱罗渐渐不耐烦,“以后不用来找我了,父亲那里我有分寸。”说着就转身走向门。

  “等,等等啊我爱罗!啊真是的!姐不让我告诉你……你知道漩涡鸣人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勘九郎一步拦在我爱罗身前,声音竟然有些咬牙切齿的纠结和紧张:“他的发小本来也应该从初中部直升到高中部的。”

  我爱罗停下脚步,面无表情地看着勘九郎。

  勘九郎和他这个戾气极重的弟弟对视了几秒,认输般移开视线:

  “……他的发小,是宇智波家的次子,宇智波佐助。”

  顿了顿,勘九郎后退一步,观察着我爱罗的神色说:

  “宇智波那个家伙比你来得早,还比你在他身边的时间长……姐怕你过度执着之后得不到,会很受伤……”

  “我会得到的。”

  结束一切对话的就是这样一个坚决果断、带着毋庸置疑口气的陈述句。

  我爱罗转身走向门口,不再看勘九郎。

  我会得到的,我的太阳。

  尽我所能地保护他,把他留在身边。

  我爱罗推开门。

  他的太阳正蹲在门边盯着天花板发呆。

  那双湛蓝的眼睛随着门开一同转过来,笑颜灿烂得要晃了眼。

  “我爱罗!说好了吗?”

  啊,又是这样。

  我爱罗轻轻吸了一口气,感受着内心冰冷中逐渐出现的充实和温暖。笑着点头:“嗯。”

  他的太阳“唰”地站起来伸展伸展胳膊,紧接着又凑到我爱罗面前去,还冲着勘九郎挥挥手:“那我们走吧。啊,我爱罗的哥哥,再见了说——!”

  我爱罗回头看了一眼勘九郎,眼神中有了什么坚定的东西:“走了。”

  吧嗒吧嗒的脚步声回荡在午休时间空旷的天台走廊。

  偌大的天台就剩了勘九郎一人。

  喂喂,手鞠姐——

  勘九郎叹了口气,转身眺望远方天空。

  姐你说得对啊,劝说这种事果然应该女人来做。

  我爱罗已经泥足深陷,出不来了啊。


  回教室的路上,漩涡鸣人一直说着话。我爱罗也不觉得吵,十分习惯而自然地扮演着听众的角色。

  “……啊就这样,牙那家伙就抢在我前面买走了食堂最后一份拉面!啊当时真的是,我都快气得炸飞了说!啊,好想吃拉面……”

  “鸣人,”我爱罗突然说,“这个周末,和我一起出去玩吧。”

  漩涡鸣人立即停下了自己的话题,瞪大眼睛,凑到我爱罗面前去使劲盯着他,近的几乎要鼻尖碰鼻尖了。

  我爱罗神色淡然,不躲不闪:“怎么了?有安排?”

  “啊,不是……”漩涡鸣人退后一步,有些羞窘地挠挠头,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爱罗转瞬即逝的遗憾神情,“感觉做出‘邀请’的行为,不太像是我爱罗的风格的说……”

  “没时间?”

  “也不是啊说……”

  “早上出门后,中午请你去市中心吃豚骨高汤拉面。”

  “我完全没问题的说!随时都可以!”

  望着太阳的笑颜,我爱罗觉得自己也要被温暖的融化了。

  不禁弯起眼睫,舒展眉宇,露出十几年来少见的微笑。

  “那就周日十点,在校门口见好了。”

  鬼使神差地,我爱罗抬手,揉了一把对方颜色明亮如阳光的干爽短发。

  “走了。”

  就剩下漩涡鸣人因为这突然的亲昵愣在原地。

  “啊?啊,啊喂!我爱罗!你这家伙在干些什么蠢事!”小太阳气得跳脚,“混蛋等等我!不是说要一起回教室吗……”

  “你太慢了。”

  “那你等等我啊,喂!”

  我爱罗仍然头也不回地向前走,但是放慢了步伐,嘴角也带着轻轻的微笑。

  感觉到身后人的接近,忍不住低头看了一眼方才小心触碰阳光的手指。

  不是幻觉吧。

  他感觉阳光的气味从指尖开始渗透,漫布全身,包裹住了内心。

  真是温暖。



======分割线======

  这章短小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过,过渡章节,没办法嘛,我会把下回的约会写的粗长的……

  然而不愧是我!甜文写手!上回的虐文预警果然真香!

  【不是你在骄傲什么啊】

  但该黑化的还是要黑化的,等二柱子出来之后吧。

  大概还能稍微正常而平淡地甜一次?

  【其实我写过渡铺垫章节的时候也觉得没有日常甜饼带劲/误】

  还是希望观众大大们喜欢啦!【鞠躬】

  另:【偏执】全文预计共六回,过半撒花!【并不】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