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偏执【4】

【首写于2019.10.18】

【我鸣向】【校园pa】

【指路: 1 2 3 5  】

【无糖有利于身体健康】

【说好的约会情节可能又要等到下一节再写了】

======分割线======

  我爱罗在周日的学校门口等到了中午十二点。站得有点发麻的脚似乎在嘲笑着他的天真。

  漩涡鸣人还是没有来。

  “我爱罗,不要等了。”

  谁在说话?

  我爱罗原本就内心焦躁,此时怒火更甚。然而一转头看见来人,怒火勉强削弱:“手鞠?你怎么在这儿。”

  手鞠从一辆普通小轿车的后座窗口向他微笑。“我没法长时间跟你聊天,我爱罗,老头那边出了状况,我得赶紧过去。”

  我爱罗深呼吸一下。每次在这个姐姐面前都生不起来气。“那快说。”

  “我在来的路上看见了,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在一起。”手鞠一笑,车窗开始上移,“还有,老头那边最近不很太平,你也小心点啊。”车开走了。我爱罗还在原地。

  虽然是预想过的结果,但是还是意料不到漩涡鸣人会不来。

  下意识地抬头,却被正午的阳光刺激得险些流出眼泪,立刻低头看着脚底影子恍惚。

  宇智波佐助。这个名字是第二次听见了。

  很想见识一下那是何方神圣。

  越是思考,心里越是有堵塞到窒息的疼痛。

  脚步一转,从校门口离开,几步拐进街边的小巷,对那个一直倚在墙边的人影道:“守鹤,走了。”

  “怎么了,不等了?”男人吹了声口哨,咧嘴一笑,“万一他接着回来了呢?”

  我爱罗狠狠呼吸一下,窒息感没有消失。“不等了,他不会回来。手鞠说他和宇智波佐助在一起。”

  守鹤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个前任女主人托付给自己的小主人。自从他被对外宣布为家主的继承人之后,就再没出现过这种失落的表情。一时间忍不住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吧?”

  “别碰我。”那失落的神情转瞬即逝,冷漠的面皮一如既往,似乎要人怀疑刚才眼前所见俱是幻觉。

  守鹤被拍开手了也毫不在意,转而摸摸脸上流云刺青:“我爱罗,你忘了我以前教给你的东西了吗?”

  我爱罗垂下眼:“哪一句?”

  守鹤打了个哈欠,活动活动肩膀:“对别人的进攻,必须立马给予以强烈反击……”

  “……要让他知道我比他更强。”我爱罗冷冷嗤笑,“知道了,这个还算有用。”

  无奈叹息着,高大的男人瞥了一眼不远处的校门,刚想叫我爱罗回头,却发现那个孩子拖着憔悴的身影走进了巷子的深处。

  “啊,那这就不怪我了。”咂巴咂巴嘴,追上去,不再管身后。

  两人一前一后消失在深邃的阴暗处,错过了不远处匆匆忙忙奔跑而来的身影。


  翌日,我爱罗走进教室的时候,看见昨天爽约的人已经坐在位置上了。

  “我爱罗,昨天我没有按时到,很抱歉的说!”漩涡鸣人低头合掌,“真的很抱歉!我会补偿你的!”

  我爱罗本不想理睬,但伊鲁卡走进教室后来的下一句让他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同学们,咱们今天有新同学来,初中也在这里上的同学可能认识。来,做个自我介绍吧,宇智波同学。”

  “宇智波佐助,”讲台上的青年眉眼中透露出戾气,但依然挡不住面容的俊秀,“就这样。”就算如此,依旧是有一大半的女生不住兴奋讨论。

  我爱罗静静看着鸣人,看见他脸上的惊喜难以掩饰。

  此时纵使心里有万千毒蛇啃咬,也要忍下去。于是面上挑眉遥指:“那个人,你认识?”

  “是我的朋友,我们从小就认识了的说,”鸣人兴奋地不住点头,“看起来是个很冷的人,但其实内心很温柔的说!”

  是吗?

  我爱罗也看过去,却和那个宇智波四目相对。

  有些事情只一对视就能确认。

  比如为什么宇智波佐助要在高二的尾声回到这所学校来。

  很明显,那个宇智波佐助和自己是同类,各个方面都是,对于某些东西的执着更是。

  【对别人的进攻,要予以强烈反击,要让他知道我比他更强。】

  那必然是我更胜一筹。

  我爱罗看着宇智波佐助走到伊鲁卡为他指定的位置上,和漩涡鸣人只隔了一条过道,和自己只隔了一个漩涡鸣人。

  眼前漩涡鸣人正不顾伊鲁卡的怒吼,兴高采烈地向宇智波佐助介绍自己:“佐助佐助,这是我爱罗,他是我高中最好的朋友!”

  “吊车尾的,还不快安静下来。”宇智波佐助虽然话是对着鸣人,但是说完之后的眼神却是投向我爱罗。

  里面浓郁墨色是我爱罗再熟悉不过的了——

  那不就是勘九郎数次提到过的“执着”?

  我爱罗觉得自己心里的黑暗能炸开了。

  这个宇智波佐助,有空一定要处理掉。

  我的只能是我的。

======分割线======

  今天也是短小的啊……

  说实话这一章写完之后我本人看了都尴尬得不行。

  后期最明显,因为不会处理内心的转化,所以我爱罗和佐助的互相示威都看起来太生硬奇怪了。等全篇完结之后会修的。

  下一章就是高三的约会,然后是我爱罗被绿【伪】,然后黑化,然后不可描述,然后抒情,然后完结。

  【我在这里记大纲的理由就是不让自己野狗脱缰!当然如果有小可爱认为这算剧透……那我野狗脱缰也不是不可以嘛!】

  总结:这一章尴尬癌都犯了哟……

评论(2)
热度(26)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