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all鸣】小雪

【是沙雕的欢乐日常啊!】

====分割线====

  天气逐渐转冷,变成了连麻雀都懒得出窝去找东西吃的温度。这并不是夸张的手法。

  因为就算是漩涡鸣人,在今天出门的时候都仿佛感觉,木叶的冷风一和他打照面就上手抻着他的脖子,露出浪人武士常见的恶人脸,然后一本正经地说:“老子就是要你死。”

  那么,鸣人为什么明知道今天这种闻者色变的冷天,还是奋不顾身地出门呢?

  因为……青春。

  好吧其实是因为凯嚷嚷着说“冬天才要比平时更加青春”之类之类的话,愣是说服了卡卡西阿斯玛和红,各自把自己的班在这个大冬天拉到训练场上去,进行一场惨绝人寰神歌鬼泣的集体分组练习。

  ……好吧,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卡卡西说要请鸣人吃一乐拉面,鸣人才爽快地放弃了和自来也的休息日加练,回到集体中训练。

  但鸣人仍然表示理解不能,并且抱紧了一个木盒子:“卡卡西老师,我怎么觉得你不会是那种被凯老师说服的人呢说?明明好不容易这几天,我们都没有任务的说。”

  卡卡西双手揣兜,缩着脖子把身体和地面的夹角控制成四十五度,以达到“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效果,说:“这是大人的浪漫。”

  看得一旁的小樱一阵恶寒。

  卡卡西老师,你都冻成这样了,为啥还不赶紧带着我们各回各家、然后你再进你自己被窝里点着被炉看《亲热天堂》?要真是那样可真是喜大普奔好吗?!

  她抽搐了一下,还是没说出来类似于,“卡卡西老师,我觉得你一定和凯老师进行了一些出卖我们人格的交易”这样的话。

  她怕卡卡西被揭穿之后恼羞成怒,完全不顾师生情谊,直接对着自己来一个雷切。

  这样一来,明年的今日就是春野樱的忌日。

  真是可喜可贺……不是!那就是惨绝人寰了好吗!

  训练场里穿着绿色紧身衣的凯老师已经开始了他的青春发言:“哟——西!分组名单已经准备好了喏!第一组是,佐井和油女志乃!第二组,犬冢牙和日向雏田!”

  春野樱思考几次,最终放弃反抗。默默在木桩边上和井野一起缩着脖子等待着命运的降临。

  “井野猪,冬天还露腰,冻不死你。”

  “要你多管?宽额头你还不是穿着没袖子的衣服?你冷吗?”

  “井野猪,我怎么会冷嘛!但你这么一说,我发现鸣人一年四季都穿那件似乎永远都不会变的长袖啊。”

  “啊,我之前也说过这个问题,鹿丸说鸣人有很多件一样的衣服,鸣人就喜欢那一种。”

  “鹿丸?他怎么知道?”

  “……”

  空气凝固在这一秒,只剩下凯老师念分组的声音:“第三组,秋道丁次和李!第四组,奈良鹿丸和日向宁次!”

  ……嘶,感觉好像知道了些什么不该知道的。

  春野樱此时表面上云淡风轻,心里却慌得不行。

  “……你确定吗,井野,”小樱艰难地吞咽一口唾液,“这不是开玩笑。”

  井野的表情从未如此僵硬过:“我确定。”我还答应过鹿丸说永远不说出去呢。

  凯老师当然不会因为这边一点点的骚动就停止宣读名单:

  “第五组,山中井野和春野樱!”

  “第六组,漩涡鸣人和天天!”

  “去挥洒青春的汗水吧!少年们哟!”

  

  青春的汗水一直挥洒到凯老师说停止。因为是晚饭饭点。

  午饭都莫得正常吃饭的鸣人差点以为自己挥洒的不是汗水而是血液。

  此时太阳早已落入黑幕,灯光照耀下,有轻小的白絮星星点点飞扬空中。

  是初雪。

  “……虹藏不见。”

  刚刚停手的鸣人还沉浸那令人苦手的铺天盖地的忍具中,没反应过来,转过头去,却看见身边的天天正在仰头看太阳,于是不由得好奇:“天天你说什么?是新开的拉面店的名字吗?”

  听到这里,佐井认为还是继续偷听比较好;于是他画了个小蛞蝓,悄悄地黏到了鸣人的衣摆上。

  “啊啦,没什么,那是在老家的话啦,今天应该是小雪的节气,没想到竟然赶上了初雪,真是稀奇嘛!”天天擦擦额头薄汗,开始收拾满地的忍具,“鸣人体术也逐渐进步了嘛!苦无的准头也好多了!”

  鸣人伸了个懒腰:“喂喂,天天你这么说我可要过分骄傲了说!最后还不是差你一点啊可恶!宁次绝对不会像我这么狼狈吧说!”

  日向宁次稍作思考,觉得还是现在树上等一会儿比较好。

  “但是天天,小雪是啥啊说?还有你刚刚说的那个……红,红啥?”

  “嘛,就是一个分界线一样的东西啦,”天天把忍具收回卷轴,仰头,咧嘴一笑,“‘虹藏不见,闭塞成冬’,意思就是之后的天气很少下雨,看不见彩虹啦!之后的温度也会越来越低从而转入万物闭塞的严寒冬天啊!是这种意思!”

  然后她就成功地和日向宁次对视了个正着,吓得她一哆嗦。

  日向宁次神情如常,甚至还自然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天天心领神会,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平视前方。

  然后她就看见了似乎冒着黑气的奈良鹿丸。

  天天觉得自己今天和鸣人搭档一组之后,说不定什么时候走在路上就被人杀掉了。

  斟酌再三,天天觉得还是自己的小命重要:“鸣人,其实我忽然觉得,我老家的东西,也不是很重要。要不改天再说?”

  她这句话一说完,忽然对面奈良鹿丸的眼睛就悠悠地转了过来,仿佛再说:“你还想改天?”

  ……我不改天了,我改地;我也不叫天天了,我叫弟弟,行不行?

  奈良鹿丸靠在不远处的木桩上,转过头去装作看云的样子;他认为自己只是想听天天老家的故事,并不是想进行很麻烦的等待鸣人的过程,更不是担心鸣人被天天拐走。


  鸣人点点头,但实际上他啥都没懂。他边找着自己一开始放在一边的木盒子,边问:

  “天天,那是什么仪式嘛?比如通灵之类的?”

  “当然不是!”天天差点就要像锤宁次和小李一样上手锤鸣人了,“是习俗啦,习俗!”

  “那有什么必须要做的嘛?”鸣人伸了个懒腰,眯起眼睛,“我还想约着别人一起呢说。”

  刚想过来叫鸣人一起去吃饭的卡卡西默默地在树后停住脚步。

  天天皱眉思考一小会儿:“……吃腊肉?腊肉真的超好吃的。”

  突然从旁边蹿出来两个人影,接过天天的话尾继续说着:“哪里嘛,天天,当然还有别的啦!初雪咯!是不是啊宽额头?”

  “井野猪,初雪跟你又没有任何关系!”

  “那什么,”鸣人讪讪举手,“初雪到底有什么重要意义?”

  那三个女人对视一眼。

  ……

  之后漩涡鸣人的惊呼声响彻云霄。

  “啥?!初雪的时候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吃腊肉拉面就能永远在一起?!” 

  天天昧着良心点点头:“是的……不是啊!是什么是!我说的明明是,‘在初雪的时候向喜欢的人表白,对方接受了,两个人就能永远在一起’啊!哪里来的吃腊肉拉面啊!”

  小樱超小声地提醒天天:“傻孩子,话都说完了还不快走?你不觉得周围那一帮男人的目光都快把你鲨了吗?而且卡卡西老师就在树后面好吗?!”

  井野立刻补上一刀:“天天,你这个角度看不见树上,反正我是看见日向宁次的白眼开了啊;不仅如此,鹿丸手里的那个结印好像是‘影子绞首术’的起手式啊喂。”

  两人齐齐叹息:“真不知道如果佐助君在场,会是怎样美丽而惨烈的修罗场啊!”

  应该会不仅惨烈,而且猛烈。

  想象了一下后果的天天忍不住一个深呼吸:“好啦!我知道啦!我跟你们俩走还不行嘛!”


  肾虚,总是在过度劳累之……抱歉,我们重来。


  暴风雨,总是在平静的积云之后。

  天天走后,鸣人没有成功逃离现场。

  他的本意一开始是准备午饭在一乐拉面解决,然后四周寻找一下卖腊肉拉面的地方,回来下午修炼完之后再把腊肉拉面当做晚饭的来着。

  但既然卡卡西老师说了要请吃拉面……那就一起好了!

  而且还有那个!实在是不会发愁了!

  目送走了三花,鸣人一回头就看见神清气爽的卡卡西。

  ——虽然卡卡西老师还是戴着面罩、也还是一副面瘫脸,但不知为什么就是觉得他很神清气爽啊!

  脑子里虽然这么想,但是表情却笑得开花:“哟!卡卡西老师!这回居然没有迷失在人生路上嘛!”

  卡卡西一手刀轻轻劈上鸣人脑壳:“嘛嘛,还真是过分啊,鸣人。”

  “疼!过分的是你吧卡卡西老师!”

  “大人才不会很过分啊,要是想要以此为借口让我也包了晚饭的话可是行不通的唷,”卡卡西抬手,轻轻扯了下鸣人的衣摆,“走了,鸣人。”

  鸣人十分配合地被那几乎没有的拉力拉得走了几步。“啊啊,被老师发现了。”

  “嘛,毕竟是成熟的大人啊。”卡卡西松手,像是十分嫌弃地甩甩手,重新把手揣进兜里。

  “喂!卡卡西老师!你刚刚是有甩手吧,是有吧!真是过分啊我明明出门的时候特意换了新衣服的说!”

  “嘛,是你的错觉。”

  “怎么会是错觉啊说!”

  佐井沉默看着鸣人和卡卡西并肩远去,手腕一翻,掌中出现的是方才被卡卡西从鸣人衣摆上打落的、出自自己画笔的小蛞蝓。

  佐井看着日向宁次和奈良鹿丸一前一后地自以为隐秘地跟上去,微微一笑。

  日向宁次君,跑那么快是会丢失方向的。

  奈良鹿丸君,跟那么紧是会被抓现行的。

  佐井的笑容现在变得极其无机质。

  “……所以暗中处理掉卡卡西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少呢?”


  此时当事人之一的卡卡西突然脊背一寒,打了个哆嗦。

  晚间的路上依旧飘着细碎的小雪花。初雪就是这样,落地即溶;是只有在空中在看得见的一场静谧的表达。

  “喂喂,卡卡西老师没事吧?”鸣人拎着木盒子,歪过头来瞅着老师,“你都跟我说了最近会转冷啊要多穿,怎么自己还没穿够嘞?”

  “啊,没事的,鸣人。”卡卡西提了提面罩,“这次还是去一乐?”

  卡卡西转头一瞥鸣人明显兴奋起来的神色,自问自答了:“嘛嘛,就知道是一乐。”

  “卡卡西老师!赛高!”

  卡卡西虽然此时在外表上仍然是个冷冰冰的死鱼眼,但是他的心里已经燃烧起了熊熊的爱情之火。

  他心里的火焰因为鸣人的那一点可能的火苗而更加旺盛。

  想着,他伸手撩开一乐拉面的帘子。

  店内的日向宁次转过头来,微微一笑:“鸣人,卡卡西老师,好巧。”

  鸣人兴奋地挥手:“唷!好巧啊宁次!”

  卡卡西还没反应过来,就看着鸣人走了过去,挨着宁次坐下,问这问那:“宁次你今天怎么也想着来吃拉面了?”

  日向宁次只看着鸣人,浅笑不语。

  卡卡西感觉自己希望的火焰被日向宁次一把掐住了。

  鸣人和宁次交谈几句,感觉老师没了动静,不由得转头来看:“卡卡西老师?怎么不动了说?真冻僵了吗?”说着,鸣人拍着另一侧的空位。“来嘛,卡卡西老师!”

  那是店里仅剩的一个空位了。

  卡卡西心里忽然没由来的一阵感动。他走过去坐下,并感觉那希望的火苗就算有日向宁次的阻遏也依旧熊熊燃烧着!灼热而猛烈!

  鸣人,你果然是——!

  “失礼了——”

  又是帘子掀起来的声音。

  鸣人几乎立刻又露出惊喜的表情:“鹿丸!你也来了!”

  “啊,”奈良鹿丸走进来,扫了一圈店内,细长的眼尾苦恼地眯起,“真麻烦,客满了啊。”

  手打大叔也一同露出很抱歉的表情:“是啊,抱歉啊鹿丸君;鹿丸君可以先定好下次来的日期,大叔我一定会为你留位子唷!”

  “啊啊,虽然很感谢,但还是不用了,”鹿丸几步走到鸣人身后,拉过等待区的小凳子坐好,“我在这里等一会儿,也说会儿话,大叔会介意吗?”

  日向宁次微微蹙眉:“鹿丸……”

  卡卡西也忍不住出言阻止:“嘛嘛,鹿丸君,这样的确有失妥当嘛……”

  没想到手打大叔爽快一笑:“没问题!”

  “鹿丸没关系的!”鸣人转过头来咧嘴笑了起来,“你不会久等的!”

  卡卡西看见鹿丸嘴角弯了又弯,最后强行回归平静。

  “虽然很麻烦,但鸣人你不会做什么很奇怪的事吧?”

  “奇怪?完全不奇怪啊我说!”鸣人拿出木盒子,“因为有这个啊我说。”

  日向宁次几乎是立刻发动了白眼:“那是什么?”

  奈良鹿丸叹了口气:“不会是什么时空间忍术的装置吧?”

  卡卡西盯了那个木盒子一会儿,没有说话。

  但他有了不好的预感,而且极其强烈。

  “我说啊,你们都在说什么啊?真的是被凯老师一天天的拉练多了嘛我说?这个明明很普通吧喂!”鸣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一下打开木盒子,递给手打大叔,“手打叔!我的叉烧拉面请装进食盒里吧拜托!”

  “好的哟!”

  另三人的时间仿佛凝固了。

  他们呆滞地看着鸣人开开心心地拎起装着拉面的食盒离开位置,掀开帘子,走出门外:“那大家,我就走啦!啊,鹿丸你完全可以坐在我那里的说!”

  “明天见啦各位!”

  帘子垂了下来。

  那三位忍者还像中了幻术一样保持着回头看着门口的姿势。

  今天的木叶,依旧是如此和平。


【后记】

  鸣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门口了,忽然有一只鹰扑棱棱地飞来。

  是超级眼熟的鹰了。

  鸣人出手臂接住,腾出手来解下鹰爪上的纸卷。

  似乎是刚写的,是没头没尾的两句话,连笔迹都没被雪花润湿多少。

  “初雪快乐,吊车尾的。”

  “月色很美。”

  鸣人盯着纸条一会儿,托着鹰和食盒一起回到屋里。

  进屋后把食盒随便找个地方放下,然后急急忙忙地翻找纸笔。

  老鹰安静地停在椅背上,一动不动。

  过了一会儿,鹰离开了,腿爪上绑着的是新的纸条:

  “初雪快乐,混蛋佐助。”

  “我这里也是。要是你能回来就好了。”

====分割线====

  没想到吧最后是佐助君的胜利啊哈哈哈!

  但是因为前文没提到佐助君就不打他的tag了嘿嘿!

  不行,我下一次的沙雕必要写一回别的胜利。觉得在all鸣里总写佐鸣的最终胜利实在是对其他优秀人士不公啊!

  话说这一回本来是正好是小雪的节气那天开始写的【11.22】!没想到居然拖到了现在!!

  坏了我是咕咕咕石锤了!!

  还债进行中。还有至少四篇!我可以我能行!

  虽然如此但还是希望各位喜欢啦!【鞠躬!!】

评论(7)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