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追逐光明

《我们都自黑暗中来,却注定要用此生追随光明。

【首写于2019.10.6】

【我鸣向,微鹿鞠】【原著预警】

【没错我又是手鞠】【一发完结】

======分割线======

  风之国的夜晚总是晴朗的,或圆或缺的明月照亮一小块紫黑的夜空,晕染出不可思议的明亮而优美的朦胧。

  我喜欢那种明亮,从小时候就喜欢。所以小时候会经常在夜晚跑到风影楼顶、砂隐村外去看月亮。

  有时候会遇见同样在看月亮的我爱罗。我曾经试着靠近他,但也仅此一次,那之后就再也不敢了。因为如果迈出一步,那双有着极深黑眼圈的绿色眼睛就会立刻转过来、精准而狠戾地死死盯着,仿佛我随时都会对他起杀心,又像是他一直想要杀掉我。

  小时候不理解,也难以理解。要回应父亲的期待,要练就最强的风遁,要维系破碎的家庭……少年时期的黑暗,虽然不及我爱罗,但也难以抹去。

  忽然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月光了。我爱罗恐怕也是一样。

  毕竟是黑暗中唯一的光明。


  直到中忍考试,父亲被杀死。我爱罗开始有了变化。冷漠残酷的外壳一点点剥落,露出他温柔的本质。

  这种转变是因为父亲死了吗?我们姐弟三人都心知肚明。

  因为身处黑暗的我爱罗遇见了那个像阳光一样明亮的人。头发的颜色是太阳的光辉,眼睛的颜色是天空的纯净,内心的颜色是生命的灼热。

  那个人叫漩涡鸣人。他就是我爱罗的光明。

  我为我爱罗高兴,但并不羡慕。因为我也找到了我的光明。是一个口口声声说着怕麻烦、但麻烦真正出现在眼前时又会坦荡面对的男人。

  我素来是砂隐村的风,谁知道会被奈良家这一道温暖的影子抓住了衣摆。

  一边感受着自己的太阳,一边又忧虑着我爱罗——他的太阳不仅仅是他的太阳,还是很多人的太阳。

  我看着我爱罗成为了风影、无力于他被晓夺走,又看到漩涡鸣人把他夺回。百感交集。在漩涡鸣人离开砂隐后,我曾问我爱罗有什么想法。

  那是在一个明亮的夜晚,万里无云,月亮是几乎圆满的缺月。我爱罗那没有丝毫波澜的侧脸被月光照亮,连带着他浅绿的眼睛也有了涟漪。

  “鸣人是我的朋友,”他说,“我会一直在他身边,全力守护他,尽我所能。”

  “就算要付出你的生命?”

  “如果需要。”

  我忘了我的回应。只记得当时心里酸涩的心情。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爱罗,是隐忍还是懵懂。

  【能不惜生命全力守护的人,怎么还能只是浅显单纯的‘朋友’啊。】


  再次见到我爱罗和漩涡鸣人在一起是在四战前夕,五大国联盟。我爱罗在忍者联军前发表了讲话,听得我都不住动容。就是不知道漩涡鸣人怎么想。

  他一定是会拍着我爱罗的肩膀,认真地说,“我爱罗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类的话吧。

  当漩涡鸣人遇到危险时,我爱罗都会露出平日里罕见的紧张。见到我爱罗这样,我心里既欣慰又难过。

  【终于有人通过了我爱罗的绝对防御,走进他的内心;】

  【可那个人却只把我爱罗当做自己的朋友。】

  有的时候我甚至想狠狠地和漩涡鸣人打一架,揪着他的领子问他是不是真的一点都感受不到我爱罗对他的特殊。

  战争中我无暇再找我爱罗聊天。所以心里决定,在战后无论如何都要拉着我爱罗去找漩涡鸣人好好谈谈。谁知道……

  “鸣人,你的手臂怎么样了?”“能恢复原样吗?”

  我的弟弟,风之国的五代风影,最后就只问出了这些话。

  即将返程时,我忍不住问:“我爱罗,就这样吗?”

  “就这样,”我爱罗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对我笑了笑,“你就在木叶交接一下砂隐的后续工作吧,手鞠。”

  我自然知道我爱罗话里的意思。我喜欢奈良家的那小子这件事,我爱罗和勘九郎知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爱罗当面说出来,也是很令人害羞。可我没有那个心思去扭捏。

  我爱罗微笑的表情看起来十分难过。


  再在风影楼听到漩涡鸣人的消息时,是勘九郎小声地跟我说,漩涡鸣人要结婚了,新娘来自木叶的日向。

  看我爱罗的表情,他肯定也知道了。

  “我爱罗,你……”

  “手鞠不久之后也会嫁到木叶的奈良家吧。”我爱罗没有给我提问的机会,“先提前祝贺你了,手鞠。”

  我终于忍不住了:“你就这样一直把这种心情藏在心里?”

  我爱罗看着我,表情平静:“我说过要守护他,尽我所能。”

  【守护他,尽我所能。】

  七个字掩盖了一切内心翻涌沸腾灼热的真相。

  我爱罗平静的表情,在我看来痛苦极了。


  我最后嫁去了木叶的奈良家,和奈良家的那个麻烦小子有了孩子,过着还算幸福的麻烦生活。

  漩涡鸣人也是,也有了自己的子女。

  我爱罗没有结婚,收养了一个使用磁遁的孩子作养子。

  是因为他失去了自己心爱的人吗?

  那束阳光一直在他心底,从未离开。

  而我爱罗要追逐着、守护着他的阳光。

  追逐着那永远无法得到的光明,守护着那束光的灿烂。

  尽他所能。


======分割线======

  这个主题由群里的【北见月】太太提供,一开始本来是想着和太太一样写【带卡】的……

  但是我凭借着对于我爱罗和鹿鞠的执念写了此文。

  所以一开始冲劲十足,后来因为肝虚而后劲不足。大概会修吧!

  还是希望各位喜欢啦!【鞠躬】

评论(1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