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纪念日

【首写于2019.10.19】

【鹿鞠向】【子时代】

【吃糖有利于身体健康】

【戏梗来源:群内巳月:[有一天老公突然带着孩子不回家吃饭]】

======分割线======

  今天鹿丸没按时回家。

  本来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妥,预备把三星扇擦一擦之后,等鹿代回来了就抓着那小鬼一起做饭来着。没想到井野过来敲门:“手鞠?鹿丸说他不回来了哦?”

  “谢谢啊井野,要进来坐坐吗?”

  “啊嘛,这个,哈哈……”井野表情变化几次,最后干笑着摆摆手,“不用了。”

  啧,不对劲。

  本来都没预备着多想的,这么一看就实在是没法安安稳稳地当什么都没发生了,就也一样眯起笑眼:“井野,怎么了吗?”


  井野招了。鹿丸已经接着鹿代离开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意思就是说,今天晚上就我在家,而且我还不知道他们爷俩去干什么了。

  本来也没放在心上,但是井野突然凑到我面前开始了邪神低语:“手鞠啊,你不着急吗?不担心吗?万一鹿丸那家伙带着小鹿代去学坏了怎么办啊。”

  我摇摇头表示完全不担心,鹿丸没那个胆子。

  “那鹿丸去喝酒然后放着鹿代去游戏厅打游戏也没关系吗?”

  “……”

  我抓过扇子别在身后夺门而出。

  奈良你这家伙,要是真如井野所说,看我怎么收拾你!


  傍晚的风十分温暖,夕阳染了天边白光,让人联想到许多年前还是少女、和鹿丸互表心意的时候。

  嘛,现在还是先找到那一大一小是正事。

  路边有已经熟识的人向自己打招呼。问了问有没有看见奈良家的家伙们,得到的答案都是爱莫能助的摇头。

  居酒屋和甘栗甘都没有,连着最有可能的游戏厅也不见那两个家伙的影子。

  也不会是火影室,鹿丸不会愿意把鹿代带过去给自己添麻烦的。

  那会去哪里呢?有没有遇到危险呢?晚饭吃的什么?鹿丸是不是喝多了?鹿代是不是又犯容易惰怠的坏毛病?

  急匆匆地找了一圈。没有人影。

  此时的木叶刚刚入夜。街上点了各色的灯,但这些色彩斑斓没法分散我对于那一大一小的担心。

  ……啊真是的!要是让我抓到了,回去扇子骨伺候!


  冷风让我忍不住打了个寒战。

  还是回去吧。

  这么想着,再回家的路上路过烤肉Q,正巧看见井野和丁次两家人在里面吃饭。

  “啊啦,手鞠,找到了吗?”井野看见了我,走出来拉住我,“没有的话就一起吧?这么晚了,你也没吃饭吧!”

  下意识是推辞:“啊,不了,还是先找到奈良那家伙比较好……”

  “有什么关系嘛!鹿丸的头脑可是超——级好哦?”井野笑嘻嘻地冲自己的孩子招手,“井阵,快过来帮我拉一拉你手鞠阿姨!”丁次也笑着让蝶蝶过来拉我。

  一时间有点不知所措。

  我毕竟不是木叶的人,对猪鹿蝶的了解更是不深,虽然三家的小孩子的配合是由我来训练,但是奈良家的秘传忍术一直都是鹿丸独自教的。

  突然不知道怎么拒绝,就被拉了进去。

  抬眼就是有点诡异的座位。

  那排桌子很大,井野和丁次两家人坐下之后,就算自己坐下了也还有空位。

  刚坐下,眼前一黑。是冰凉的触感。随即听得我家那臭小鬼懒洋洋的声音:“嘛,麻烦的老妈,猜猜是谁捂你的眼睛?”

  鹿代!这么说的话,鹿丸那家伙也在……!

  真是让人不爽啊!

  我一把抓住捂着我的眼睛的手,那双手有些大了,但没来得及细想,拉下的同时向后看去:“喂鹿代,你……”

  然后就和鹿丸那个家伙四目相对了。距离近得可以数清他的眼睫毛。

  “手鞠,你好啊。”那家伙无奈地笑一笑,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

  什……?!

  然后我就听见了井野和卡鲁伊兴奋地不住锤着各自丈夫的肉痛声。还有井阵和蝶蝶感叹的声音。

  预谋好的?

  可能读懂了我的表情,鹿丸又低下头,随即一侧脸颊上有了柔软的触感。

  “老爸,我就说了老妈不记得了,”一边鹿代棒读着,露出不情愿的表情,还是过来在我另一侧脸颊上亲了一下,“老妈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

  我看看这一大一小,又看看拼命忍住笑的井野和卡鲁伊。脑袋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冲得晕乎乎的。

  猪鹿蝶纪念日?鹿丸的生日?鹿代的生日?都不是啊!

  鹿代无比无奈地叹了口气:“老爸你说吧,真麻烦 啊。”

  我忍不住上手敲了我们家的小鬼一下:“不要总说麻烦!”

  小鬼打了个哈欠:“是是。”

  “说一遍就可以了啊!”

  “……虽然很麻烦啊,手鞠,”鹿丸走到我一边坐下,“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我茫然摇摇头,对面井野和卡鲁伊还有蝶蝶露出呆滞的神情。

  似乎是很无奈,鹿丸揉了揉我的头:“麻烦的女人,很多年前的今天,就是我们互相说明心意的日子啊……纪念日什么的,不是应该要来个惊喜之类的吗?”

  脑中闪过理智线断裂的声音。

  什么?

  “……你们啊!就这样耍得我转来转去,很好玩吗!”

  “诶,诶?手鞠,手鞠!冷静啊……啊好麻烦,鹿代啊快劝劝你妈妈!”

  “啊好麻烦……老妈,别生气了嘛。”

  “我没有生气!”我觉得我的脸要红的炸开了,明明都不是少女了,“鹿丸你都成老男人了,还搞这些干什么!”

  闻言,鹿丸笑着弹了一下我的额头:“啊啊,我的确是老男人了啊。”

  接着他却一下子捧住我的脸,俯身在唇上落下轻翩如羽的一吻:“虽然很麻烦,但是你在我心里还是少女啊。”

  我完全丧失了思考能力。

  只能呆呆地看着对面井野一边着急忙慌地捂住井阵的眼睛一边作势要和鹿丸大打出手。然后听着丁次家的卡鲁伊和蝶蝶的啧啧感叹和自家鹿代的“真麻烦”。

  突然松了一口气,又好气又好笑。

  这样也不错嘛。

  真是个幸福的人啊,我。

======分割线======

  没什么感觉,就是觉得写糖使我快乐【摊手】

  每天搞沙雕和烤甜饼至少要来一个才能让我活下去好吗!!【胡扯】

  ……为什么突然想写刀子了?【喂冷静】

评论(2)
热度(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