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all鸣】今天的木叶也很困惑[上]

【所有人都单(xiang)箭(yao)头(qv)七代目预备役】

【本节顺序:佐/卡/爱/鹿】【指路:下篇】

【突如其来的沙雕OOC】【召唤亲友: @蝉鸣的意义是我想帮你 】

【私设:全员存活并处于四战后均未结婚时期】

====分割线====

  宇智波佐助很困惑。

  即使别人根本无法根据他的面部表情想到他很困惑,他就是很困惑。

  不仅困惑,这位宇智波还有些愤怒。

  因为他从屋顶上看见了,自己家的人柱力和外村的某位狸猫人柱力拉拉扯扯的场景。

  喂,那个风影,把你拉着鸣人袖子的手放下。……手都放下了还不快把扯着鸣人的砂子一起收回去!

  自己家的人柱力,没错当然是自己家的。鸣人那家伙都追着自己追到天涯海角了,可不是自己家的吗!

  此时的宇智波佐助,理不直气更壮。

  抬眼再看看下面那个有着浓重黑眼圈的某风影,宇智波完全不困惑了。他内心清如明镜,不存在一丝一毫的迷惘。

  目前来看,那个风影想要通过娶吊车尾来达成木叶和砂隐联姻的效果。所以在那个狸猫看来,吊车尾的必定是他的恋爱对象。

  但是反观自身,吊车尾的和自己在几百轮回前是兄弟,就算现在,还保留着当初兄弟时的查克拉。再加上吊车尾的总说“最好的朋友”之类的,所以四舍五入,自己和吊车尾是兄弟。

  思考到这里,宇智波佐助莫名觉得今天木叶的风多了几丝喧嚣。

  今天的木叶,多了一个悲伤的人。

  但是他很快恢复理智,继续思考。

  既然鸣人和我是兄弟,那我们就是手足;那个狸猫想要娶鸣人,就是要断我的手足;都说恋爱对象如衣服,那按照这个形势发展,鸣人最后也不过只是那个狸猫的衣服罢了。

  可笑。既然是高傲的宇智波,就必行一条教诲:断我手足者,必夺他衣服。

  所以现在应该把吊车尾给夺回来。

  宇智波佐助觉得自己的逻辑完美无缺。

  于是眉眼舒展璨如星辰,轻轻纵身,脚步几点,落在那两人身边。

  “吊车尾的,到我这儿来。”


  旗木卡卡西很困惑。

  他明明今天本来是要迷失在人生路上的,却不知道为什么就发现了一个小型的配偶争夺现场。

  嘛,这个“配偶争夺现场”可能只有鸣人没发现了啊,真是迟钝的家伙啊。我也想加入啊。

  内心叹息一声,六代目陷入了更深的困惑。

  鸣人不是应该要去进行成为七代目的学习吗,为什么会在这里?佐助和风影为什么开始逼近对方并且对视?为什么气氛突然焦灼起来?

  卡卡西忽然觉得哪里有不对。成年大叔的优秀大脑准确无误地检索到了《亲热天堂》里的某处剧情。

  那处剧情中,男女主角纷纷贴近对方——佐助和风影已经快鼻尖相对了;然后男女主角含情脉脉地对视——佐助和风影的眼神中也蕴含着丰富的情感;然后男女主角开始不可描述……

  佐助什么时候和风影的关系已经进展到这一步了?要是情到深处难以自制也别在大街上啊,鸣人和小朋友们都还在呢……

  旗木卡卡西突然不困惑了。

  原来不是配偶争夺现场,是“鸣人目睹互通心意现场”。嘛,事不宜迟,为了不让鸣人孤独一人,我就也过去展现一下大人的成熟之处吧。

  今天的木叶,可真是阳光明媚啊。总感觉跟收到好多烤秋刀鱼是一样的心情啊。

  不不不,秋刀鱼怎么可以和鸣人相提并论!为了鸣人,完全可以放弃秋刀鱼。

  下定决心似的点点头,心里有些庆幸出门时把火影的披风放在了火影室,于是悄悄走到那三人身边,轻轻拍了一下鸣人肩膀。

  笑着看自己的学生露出惊讶的神情,手指抢先在对方大喊出自己名字之前抵在唇边作噤声手势。

  眯起笑眼揉乱那头金发,不顾旁边两人凶狠的神情拉过未来的火影。笑颜里有些得意和狡黠。

  嘛嘛,这次的鸣人就由我这个已经成熟的成年人收下了。

  “鸣人,我们走吧。”


  我爱罗很困惑。

  即使他几乎每天都会为鸣人怎么还不嫁到风之国而困惑,他现在仍然困惑。

  困惑的点就在于鸣人身后突然出现的自说自话的宇智波。重点不在于“突然出现”,而是在于“自说自话”。

  这种“自说自话”可比半夜起来之后看见勘九郎邪笑着对傀儡说话要惊悚的多。

  身经百战的我爱罗甚至觉得自己脸上的那层砂子要保持不住形状了。

  宇智波佐助,当初不领鸣人的情,现在怎么又要跟我抢鸣人了呢?

  这种困惑在六代目火影出现之后加深了。

  ……旗木卡卡西也来了。看情况的话,这就是,手鞠和勘九郎数次向我警告过的,修罗场?

  突然有些苦恼。有些难过于自己的不善言辞和木讷。这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气约鸣人抽空出来闲逛,结果鸣人居然还半路被别人拉走了!

  左耳边出现勘九郎的邪神低语:“难道要放弃吗,我爱罗?”

  当然不会放弃,怎么会。

  右耳边又出现手鞠的邪神低语:“你不是说要守护鸣人吗?”

  心中突然出现的是难以按捺的急迫。

  两道声音一齐邪神低语:“为什么还不去追上?保护不好鸣人,还怎么保护风之国?”

  我爱罗顿时清醒,脑中澄澈如镜面,并且因为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迷之自信,认为手鞠和勘九郎说的实在是太对了。

  如果连鸣人都无法守护,自己成为影的意义就也几乎消失了啊。

  身体永远比意识更快一步。尚未反应过来之时,身体已经操纵着砂子连带自己的身体向前疾步追赶那金色背影。呼吸粗重灌满耳朵,心跳在胸腔中回荡。缓缓伸手向前只为能离那人更近一点。

  “鸣人,等等我。”


  奈良鹿丸很困惑。

  明明是手鞠突然提出来要去参观木叶,害得他连辅导鸣人学习都做不到了。那这会儿那个麻烦的女人为什么又跑走了。

  他看着手鞠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勘九郎汇合,猫着腰躲在小巷子里。

  虽然他们姐弟俩的目的是想一想就能得出来的结论,但是因为直觉警告说“想出来答案之后会麻烦得要死”,所以索性放弃,转而抱臂观察了。

  然后他就看见了鸣人和我爱罗并肩而行、宇智波佐助天外飞仙、我爱罗和宇智波含情对视、旗木卡卡西横刀夺爱、砂隐姐弟邪神低语、我爱罗奋起直追、宇智波佐助后知后觉这一系列事情的完整过程。

  此时的木叶军师,外表看起来无比冷静甚至还有点想笑,但实际上他心里正在不断思考,并且慌得像是在路上迎面碰见佐助的井野。

  ……手鞠,原来这就是你的目的吗,为了你们家风影大人的恋爱啊。

  话说一个宇智波佐助就够我受的了,这又来了一个风影大人;如果说风影大人还算是在意料之中的话,那你又是怎么回事啊卡卡西老师!我居然从没算计过还有你这么一号麻烦的人物啊……真是失策!

  这完全和我想要的普通而平静的生活相差甚远了好吗。我只是想要当未来七代目唯一的普通参谋,然后普通地和鸣人谈谈恋爱,最后普通地和鸣人过过日子而已啊……跟我抢的人也太多了吧,麻烦死了。

  习惯性的叹气之后,在血液里翻涌的是难以掩饰的不甘心。

  宇智波佐助的话,还能勉强争夺一下地位;卡卡西老师的话……虽然这么说不大对而且很麻烦,但已经是个成熟的老男人了,比佐助会简单一点啊。照这么一看,目前来看最大危险果然是——风影我爱罗啊。毕竟手鞠那个麻烦的女人……啧,不好招架。

  思考间眼神飘忽,忽然就对上了手鞠充满杀气的眼神。

  一时间,奈良鹿丸差点以为自己要被手鞠千刀万剐了。

  他强行保持冷静看着手鞠微笑着快速逼近。那个麻烦至极的危险女人凑到他面前,背光的脸上铺下一层危险的阴影。

  “奈良、鹿丸君,鸣人的话,我们家我爱罗完全可以照顾,”微微一顿,和善微笑的嘴角中吐露出完全不和善的话语,“所以你脑中的‘喝着小酒拉小手,谈谈恋爱干干活’之类的想法可以全部删去了。”

  奈良鹿丸,男,至今单身。这样的一个雄性社畜突然察觉到了一丝危险的气息,还有突然爆发的挣扎着的、孤注一掷的求生欲。

  顾不上回复那近似威胁的话语了,仿佛是在追赶时间和生命一样转身朝着未来七代目离开的方向奔跑,脑子里也没有再计算这过程中路人的视线和议论有多么麻烦。

  待在鸣人身边麻烦吗?当然麻烦。但那又怎样。

  “虽然麻烦,但是如果是鸣人,我不介意。”


  佐井有点困惑。

  他本来好好地在路上练习微笑并顺便随机画画,结果就看着街道一头出现了互相追逐打闹着的几个人。

  啊,是以鸣人为首啊。

  作为一个画画小能手,佐井立刻发挥了职业素养——当即掏出小本本记录下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结果出现了变故。

  鸣人在被卡卡西拖着路过佐井身边时,微微咧嘴,露出了有些抱歉的阳光笑容:“佐井,打扰你画街景真是抱歉啦!对不起——!”随即被追逐着拖远。

  “吧嗒”一声,佐井手中本子掉落地上。但他顾不上捡了。

  天哪,那是什么优美而羞涩的美丽笑容!

  于是,佐井参战。


  春野樱丝毫都不困惑。

  作为跟踪了鸣人一路的人,她不仅不困惑,甚至还有点想笑;除了想笑,还有点想吃瓜;除了想吃瓜,还想喊上姐妹们来围观。

  “诶诶,木叶丸,正好啊,你是不是要去训练场?”

  “诶那正好,井野天天和雏田也在那边,叫她们快去忍者学校啊!”

  “为什么?没有为什么!你就跟他们说,有一场频率是一年百遇、规模是百年一遇的未来七代目的修罗场!去了就是赚到啊!”

  “我为什么不去?……我当然是要跟踪观察啦,小孩子不懂啊!”


====分割线====

  这次的灵感,来自于我亲友的表情包“富冈义勇很困惑”。

  鬼知道这个表情包有多洗脑!!我满脑子都是“XXX很困惑”啊我现在!整个人一想表示出疑问的心情就不由自主出现义勇憨憨的困惑啊!

  而且我肝没了,这个月之前要肝完这一篇,还有心水主角的万圣节短打要肝……我没了我死了。

  我 好 想 咕 咕 咕 !【危险发言】

  最后还是希望观众老爷们喜欢呀!【鞠躬】

评论(31)
热度(2544)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