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all鸣】木叶的万圣节

【老样子全员存活】

【顺序 佐/卡/爱/鹿】

【纲手五代目火影时期】

【本来想写下篇但是因为懒就咕咕咕了系列】

【赶上末班车,万圣夜结束,万圣节快乐】

====分割线====

  “完胜节?这是哪儿来的节日嘚吧哟?而且这种部件奇奇怪怪的很不好穿的嘚吧哟!再说了,这大半夜的要干嘛去啊嘚吧哟!”

  话虽如此,漩涡鸣人依旧戴上毛茸茸的假狐狸耳朵和能以假乱真的狐狸九尾:“好色仙人,什么时候有这个节日了?”

  “小鬼就还是小鬼,而且不是‘完胜节’是‘万圣节’喏!”自来也大人有些得意又有点炫耀的意思,微醺似的摇晃着头,“我已经跟纲手说了喏,卡卡西也很支持,此时木叶的每户人家应该都收到这个‘鬼节’的通知了喏。”

  漩涡鸣人觉得脑子里出现了一声理智断掉的声音。

  “鬼、鬼节?是鬼节啊好色仙人!”鸣人立即准备疾步跑回屋里反锁上门,“在鬼节半夜出门会被亡灵抓走灵魂啊嘚吧哟!”

  自来也早有预料,长臂一伸扯住鸣人领口:“不不不——我自来也大人会做出危害木叶的事吗喏?听好了鸣人唷,在这个节日里,半夜可以扮成鬼出门,拿着大布袋去挨家挨户要糖吃,而不给糖的人,却会被要糖的鬼们狠狠捉弄喏……”

  自来也咧咧嘴:“怎么样鸣人,是不是觉得好有意思喏?我自来也大人都给你准备好布袋和糖了喏!”

  “好、好……”

  “是吧喏?哼哼,不愧是老夫,蛤蟆仙人自来也大人喏——”

  “好色仙人你快放开我衣领嘚吧哟……!”鸣人气若游丝,“我,我快真的变成鬼了嘚吧哟……”

  最后鸣人还是捂着脖子、抓着布袋出门了。

  “是吗,是自愿出门的吗?”

  火影会客室里的纲手捧起茶杯轻啜一口,话语里是显而易见的质疑:“鸣人他真的不是被迫营业吗?”

  自来也嘿嘿一笑,挨坐到纲手身边,后背靠在沙发背上,一边手臂在椅背上伸展开,一副几乎要把纲手圈住的姿态;另一只手把酒壶伸到五代目面前去,轻轻摇晃:“老太婆唷,怎么不喝酒,改喝茶了喏?”

  “别转移话题,不然马上你就会被嵌进墙里。”

  “纲手还是脾气那么不好喏,”撇撇嘴,自来也把酒壶随手一扔,坐直身子,拿过桌上的另一只杯子,倒满茶水,一饮而尽。

  茶水温度适中,从口腔缓缓流进喉咙、顺下内脏。这份舒适让自来也不禁眯起眼睛,视线投向身边的五代目火影。不再年轻、饱含沧桑的眼睛满是笑意,看着身边青春依旧的女人久久不离开。

  “纲手唷,谁知道今晚会发生什么神奇的事情喏。”

  因为是鬼节,所以我在这儿也不是个奇迹喏。


【夜行狼人宇智波】

  鸣人出门后,还没走几步,就在黑漆漆的小路上碰见了宇智波佐助。

  “啊!佐助!混蛋你怎么在这儿嘚吧哟!”说话间,眼睛在佐助身上转了一圈。

  为什么佐助那混蛋就连扮鬼都披斗篷啊!而且他也有一对兽耳啊,看形状是狼吗?

  ……有,有点帅气。不对我为什么要说那混蛋帅啊嘚吧哟!

  鸣人心里的一丝丝欣赏突然变成了一海洋式不服气的愤愤。

  然而,宇智波对此只有微微一哼:“凑巧。”

  态度虽然不屑,眼睛却很诚实地盯着鸣人的耳朵和尾巴看。

  橘色的九尾?真是艳丽的颜色……倒是贴切事实。

  此时鸣人突然想到好色仙人教的话,眼睛一亮,“佐助!不给糖就捣蛋啊嘚吧哟!”

  “应该先说‘万圣节快乐’吧?吊车尾的,你到底有没有在看五代目火影发的告示?”

  “没有!”鸣人依旧理直气壮,一手叉腰一手伸出,“不给糖就捣蛋嘚吧哟!要礼尚往来!我也可以给你糖啊嘚吧哟!”

  然后鸣人就十分满意地看见了,英俊宇智波的那张帅脸莫名扭曲的场景。

  百年一遇,千载难逢!

  实在是太高兴了嘚吧哟!

  宇智波看着鸣人那愈发得意的笑脸,舒展的眉眼、胡须式胎记和圆圆的蓝眼睛都在难得皎洁的月光下闪闪发光。一时间心里难耐如有虫咬,又不愿在脸上尽数表现出来。

  于是猛地后退几步,从斗篷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一包白色的奶糖,远远扔给那只小狐狸。

  “你的糖,拿好了吊车尾,我的糖就过一会儿再说了。”

  鸣人没料到会这么简单地拿到糖,等糖到了手里才反应过来。是一包鸣门卷形状的奶糖。

  再抬头时,佐助已经不见了。


【蒙面僵尸卡卡西】

  鸣人继续踏上旅程,轻快的步伐像是要去吃拉面一样。

  只不过在路过书店门口的草丛时,突然有人伸手抓住了他的脚腕。

  鸣人倒吸一口冷气,像抖鞋子里的沙子一样开始猛蹬。

  有有有有有鬼来抓我的灵魂了好色仙人!

  但是鸣人没蹬几下,那个“鬼”就“砰”地一下化为虚无。

  不是鬼?

  鸣人立即朝着来时的路左看右看,月光斜照,道路上空无一人,只能听见远处有人讨糖打闹的声音。

  是错觉吧。想着,自嘲自己想多了,随即笑着转身。

  然后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离得极近的、缠满绷带的脑袋。

  鸣人脸上还有笑容,脑子里却响起了第二次断线的声音。清脆响亮,顺带附赠心跳骤停功能。

  “叭”。

  漩涡鸣人,卒。

  “喂喂,鸣人,醒醒喂,鸣人,”吓得那个绷带脑袋匆匆忙忙扯掉上半部分脸的绷带,“是我,是我啊,旗木卡卡西。”

  “卡、卡卡西老师……吓死我了嘚吧哟!”鸣人的声音还有些许颤抖,“不、不给糖就捣蛋!”

  “鸣人,要先说万圣节快乐哦?”绷带下还是护额遮住单眼,笑眼弯弯,“嘛嘛,就是开个小玩笑而已嘛,来,你的糖。”

  “这可不是小玩笑嘚吧哟……”嘟囔着,鸣人接过一管包装为卷轴的糖,打开盖子,倒出一颗糖。那是有着明亮湛蓝色的球体,半透明,在月光下显露出优美的光泽。

  卡卡西笑着看着鸣人把它吃掉。

  “姆,是薄荷糖呢,卡卡西老师,”鸣人咂巴咂巴嘴,把收到的糖装在大袋子里,抬头看向自己老师,“卡卡西老师不要糖吗?”

  “嘛嘛,成熟的大人不需要啊。”卡卡西眯眼,遮挡住眼中精光,认真地看着面前学生背光的脸。

  脸部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但是那双湛蓝的眼睛在发光,表露出雀跃。

  “嘛,既然鸣人有热情,那老师我就以后再来拿糖吧。”说着转身离开,缠上绷带。

  鸣人看着老师渐行渐远的身影,逐渐沉入疑惑。

  一个两个的,为什么都要以后再来拿糖啊嘚吧哟?

  漩涡鸣人,感觉可能有点大事不妙。


【南瓜狸猫我爱罗】

  鸣人走了几步,拐了几条街,和小樱雏田互换了一些糖果,还算有收获。

  不知道为什么,他没舍得把佐助和卡卡西老师的糖分出去。

  袋子开始有点沉了,于是考虑开始往回走。但是因为不想在鬼节走回头路——据说会被亡灵抓走——于是就绕道走了经过火影楼的那条路。

  “鸣人。”

  迎着月光,出现一个圆滚滚的影子,鸣人眯起眼睛向前小跑几步才看清来人,然后十分高兴地笑起来:“我爱罗啊!对哦,你暂时是住在火影楼附近啊,上次来找纲手婆婆的时候,正好在路上还看见你了嘚吧哟。”

  紧接着有些好奇地凑到我爱罗面前,戳戳那个固定在对方挺拔身躯上的、中空坚硬的、远看像是莲花一样的橘色外壳,又看着红发上砂子组成的一对耳朵。

  “我爱罗,这是什么啊嘚吧哟?”那个外壳,看起来能装很多糖!

  “……这是假扮的南瓜壳,五代目火影借给我的;耳朵,是也想让守鹤一起过过节,”我爱罗有些无奈地看着对着南瓜壳戳戳摸摸的鸣人,“其实不仅有耳朵,还有一条尾巴……鸣人,你在好奇什么?”

  “姆,感觉我爱罗的糖,收获得沉甸甸的呢嘚吧哟,”鸣人撇嘴,沉思似的抚摸下巴,“难道说我爱罗在木叶也很有人气吗居然?!”

  我爱罗听了,微笑起来。“收的糖很多,木叶的各位都很热情。”

  啊搞什么啊!帅哥就是吃香啊!

  鸣人突然极其不爽,随即伸手:“不给糖就捣蛋!”

  我爱罗一愣。

  哼哼,舍不得了吧?平时真的看不出来,我爱罗居然是个小气鬼啊嘚吧哟!

  鸣人装作不满地撇撇嘴:“我爱罗如果不愿意……”话语淹没在砂子的声响中。抬眼看时,见得砂子从我爱罗从不离身的葫芦里点点出现,很快悬在空中成为巨大拳头。

  鸣人都惊了。

  我爱罗是、是想把我灭口然后拿走我所有的糖吗嘚吧哟!

  “我爱罗啊,要要要要要不你先冷静一下?我给你糖,你放过我!”

  我爱罗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那只拳头缓缓逼近。

  鸣人慌张中伸开袋子口:“那,那个啊,听我说啊嘚吧哟!那么重的家伙,会死人的啊喂!我的糖都给你好嘛!”

  我爱罗居然有些许疑惑:“不会,当然不会死人啊,怎么会呢鸣人?而且不要你的糖啊。”

  完,完蛋了。

  鸣人绝望地闭上眼睛。

  随即感觉手中逐渐变沉。

  ……什么?

  睁眼时是逐渐塞满的布袋,还有不断地从南瓜壳向布袋里搬运糖果的砂子。

  “糖当然要给你了,鸣人,”浅绿的眼睛荡漾碧波湖水,如春天暖风拂点湖面。

  “我的都是你的。我能给的,都给你。”

  鸣人呆呆站在原地,没反应过来。直到我爱罗的身影快要消失,那个声音还携带着话语在耳边萦绕。

  “我的糖请过一会儿再给我。鸣人,万圣节快乐。”


【森林石像鬼鹿丸】

  鸣人晕晕乎乎地拐进自家后门小巷。

  小巷有些阴森森的,是在月光的背影区。

  由于鸣人过于恍惚,没有好好辨析眼前的路,就直直地一头撞上一个人。下意识地是后退几步道歉,可惜道歉到一半时又不由自主地抬头看向对方,被对方那在暗处显得无比诡异的轮廓吓得哀嚎。

  “对,对不起啊嘚吧……啊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

  撞上的黑影似乎叹了口气,头上的角在地上投出两道长长的可怖影子。

  鸣人颤颤地后退几步——因为不能走回头路——抢在那个“鬼”前面开口:“我是狐狸!我不是人!你别抓我走!”

  那个黑影像是懒的开口。但在那黑影踏出一步时,鸣人立即做出反应。

  那是他倒着跑步跑得最快的一次。

  “啊啊,麻烦死了。”那个鬼懒洋洋地动作几下,“影子模仿术——”

  这,这不是……?

  还没出巷子,鸣人动作就被迫停滞。

  “鹿丸?!”

  “成功,”鹿丸从阴影里走出,几秒后又撤了忍术,“喂鸣人,怎么那么慌张?被吓傻了吗你这家伙!”

  鸣人挠挠头,干笑几声。“啊嘞嘞——被突然出现的佐助和卡卡西老师吓了一大跳啊倒是。”

  鹿丸露出了然的神情,扫了眼鼓鼓囊囊的袋子:“鸣人,你这家伙抢的糖不少嘛。”

  “混蛋!我才没抢啊嘚吧哟!里面的巧克力可是我自己的糖,没舍得全换出去呢嘚吧哟!”鸣人拍拍自己的袋子,露出炫耀的表情,“小樱她们那些女生有给,还有佐助和卡卡西老师……而且我爱罗把他所有的糖都给我了啊的说!”

  鹿丸表情有了瞬间扭曲,但是很快如常。

  眼尖的鸣人当然没有放过:“鹿丸有没有一点羡慕我啊嘚吧哟?”

  鹿丸神色如常。“当然没有。”然后放下布袋,结印。

  “影子束缚术。”

  ……诶?

  鸣人反应过来时,已经因为忍术而无法开口了。只能用不可思议眼光看着鹿丸顶着那双硕大的鹿角,拿走了自己的袋子,并毫不客气地每种糖都倒走了一半。

  恶鬼!!原来是你在抢糖吗混蛋!!恶鬼!!

  鸣人瞪着眼,但是想到鹿丸一开始的布袋是空荡荡的,就觉得分给他一半自己的糖也没什么了。

  掠夺接近尾声时,鹿丸从忍具包里掏出一包糖,是崭新的、尚未拆封的透明包装,举在鸣人眼前晃了晃:“……虽然很麻烦,但这是我的糖,收好了,给你放进去了。提神醒脑的,半夜别吃。”

  鸣人看清了,是一片一片的浅绿色鹿形糖片。

  鹿丸动作很快,分了糖之后就把忍术解开,打了个哈欠。“嘛,鸣人你可以回家了。我之后再来找你拿我的糖……麻烦死了。”

  那你抢走的那半包不是糖吗!!而且早就说了,觉得麻烦就不要来了啊嘚吧哟混蛋!

  鸣人瞪眼看着鹿丸离开,叹了口气,转身上楼。

  没关系嘛,毕竟那是我的朋友嘛。


【真相】

  佐助:佐助,高傲的宇智波一族,为了准备那一包鸣门卷奶糖,在万圣节之前的一整个星期都在各种请鼬教他做甜点;为了准时逮住鸣人,就蹲点并占据鸣人家房顶一整晚。

  旗木:旗木卡卡西为了吓到鸣人,从太阳落山开始就用各种影分身在无数草丛里趴着,直到一把抓到鸣人脚腕。因此一度被路过的、有查克拉辨识性的忍者怀疑是外村人或hentai。

  砂瀑:我爱罗回去到住处之后,对在宾馆里乖乖等糖吃的手鞠和勘九郎俩人说,因为没遇到熟人,所以一块糖都没要到。目光微歉,语气诚恳,感觉比贞子还真。

  奈良:鹿丸最后把抢来的半袋子糖里、除了巧克力之外的糖都扔进了奈良家垃圾桶,但把巧克力全吃了;鹿形糖片是奈良家特产,长辈们为了万圣节专门发的,每个小辈只有一包。

  漩涡:鸣人回家吃了几块糖之后就洗洗睡了,但又在接近天亮的时候被人活生生亲醒。他一睁眼,就是面前快要打起来的四个人,还有满脸口水。

  真 · 大事不妙。

====分割线====

  对不起!!我是鸽子!!【土下座】

  这一篇短打各位先看着,我要继续还账了。

  其实打算接着就发出来【木叶困惑】的下部,再去接着码奇奇怪怪的文啊戏的。……最近真的咕咕咕了,对不起!!勉强末班车!!

  各位开心就好啊!!万圣节快乐!!

评论(4)
热度(80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