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偏执【2】

【首写于2019.10.9】  

【我鸣向】【现代pa】  

【我爱罗后期黑化预警】  

【指路: 1 3 4 5 

======分割线======

  【世界上没有好人,我只相信我自己。】

  我爱罗习惯了以最坏的恶意揣测别人的动机。而得到与揣测相差无几的回应所造成的伤害也逐渐成茧,化作真实内心与外界的屏障。

  屏障逐渐成长为城墙,将那块柔软的温暖包裹住。

  那是我爱罗的绝对防御,使真实的自我不受丝毫伤害。

  只相信自己,只爱着自己。

  在遇见漩涡鸣人之前,那句话一直是我爱罗的生存准则。


  我爱罗初次遇见漩涡鸣人的时候是在高一,开学第一天的下午,教室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

  班主任左看右看也找不到的人,突然悄无声息地从我爱罗身边冒出头来。“同学同学,拜托你,让我坐你旁边的说!”那个人可怜巴巴地双手合十,“伊鲁卡老师要是看见了,又会把我叫到办公室里去的说!”

  我爱罗本来打算不予理睬,但在看见那人的眼睛后,鬼使神差地向边上挪了一挪。

  蓝色的眼睛,清澈灵动,似乎蕴含光芒千万,引得人不住靠近。

  左右脸颊各有三道猫须样痕迹,有些可爱。

  “谢了说!”那个人超小声地道了谢,咧嘴一笑,“同学,你可真是个好人!能跟我做朋友吗说!”

  我爱罗刚想冷淡地搪塞过去,无奈班主任终于发现了这边产生已久的骚动:“喂!漩涡鸣人!你小子又迟到……下了课到我办公室来!”

  鸣人立即哀嚎:“啊——!太残酷了伊鲁卡老师——”

  “谁管你!同学们,我们先上课!”


  话虽这么说,但还是有窃窃私语声:

  “喂喂,漩涡鸣人是不是不知道那是谁?”

  “应该不知道,不然怎么会要跟他坐在一起?”

  好吵。

  “哎哎,你们稍等一下,那个人是谁啊。”

  “你不知道吗?那是砂瀑我爱罗,在学校初中部的时候就很有名。他姐姐啊,是那个【斩斩舞】的老板诶。”

  “而且听说他姐姐还是黑道上的人的情人那!”

  “真的吗!”

  闭嘴。

  “他看起来好冷漠,是不是黑道的人都心理不正常?”

  “嘘!还是少惹他!他初中快毕业的时候就硬生生地把人打进医院了。听说被打的那个骨折的很严重,还得休学一年!”

  “真的啊?好恐怖啊那个人……”

  “两个灾星在一起,也省的祸害我们了……”

  闭嘴!

  我爱罗猛地盯住声源,满腔怒火无处喷发。

  要不是手鞠请求不要在学校闹事,他们几个早就没法张嘴了。

  那边几个嘴碎的人见我爱罗看了过来,瑟缩一下,声音弱了很多。

  “喂你们几个!差不多也快闭嘴吧!”写着板书的伊鲁卡回头冲嘴碎几人怒吼,“下了课你们也给我到办公室来!”

  彻底没了声音。

  我爱罗还是扭头盯着那边的几人,仿佛想用眼神给他们在身体上捅出一个个洞来。

  忽然眼前视线被一抹金色挡住。

  “同学,别生气啦,”漩涡鸣人笑了起来,露出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你不用理他们,我可以做你的朋友啊。”

  “不需要。”我爱罗冷淡地回复。

  “不用吗……”鸣人回过头去看着黑板,神情像是在回忆,又像是在思索,“可是我大概能懂你的表情,它在说,你很孤独、也很寂寞。”

  把这个叫漩涡鸣人的给处理掉。

  这是我爱罗的第一想法。

  “喂喂,同学你的表情更可怕了说,”鸣人像是害怕一样夸张地缩缩脖子,“感觉你想现在就杀掉我的说……我叫漩涡鸣人,你叫什么啊?”

  “……砂瀑我爱罗,”我爱罗看了漩涡鸣人一会儿,移开眼神看向黑板,“听课吧。”

  话虽这么说,眉头却皱起,浅绿的眼睛中也有繁杂感情沉积。

  对恶意如此敏感,居然还想着相信别人?

  他忍不住又看了一眼身边正笑着看黑板的人,却没想到对方一下子又转过头来。

  “没关系,”我爱罗听他小声说,“我会一直在我爱罗身边的。”


  之后漩涡鸣人就黏上了我爱罗。上课,课间,吃饭,宿舍,都能看见他们在一起。

  “为什么跟着我?”几天过去,回宿舍的路上,我爱罗发问。

  第一次有人这么不怕死地跟着自己。

  漩涡鸣人咧嘴一笑:“我觉得我爱罗很冷的说。”

  “冷?”

  “就是,像是在冰里……又像是在黑暗的洞里?”

  我爱罗脑海中一下子浮现出在不见天日的昏暗仓库里,父亲拿着鞭子监督自己训练的身影。

  “……嘛!就是觉得我爱罗很孤独,需要有人陪伴的说。”

  我爱罗抬眼看了漩涡鸣人一眼。

  月光明亮,光辉洁白,让那双蓝眼睛里盈满了星点水光。波澜荡漾,轻轻敲打着柔软真心前的那层屏障。

  那两点莹蓝弯起,伴随笑声爽朗:“我爱罗,相信我吧!”

  咔嚓。

  我爱罗呼吸一滞。

  仿佛有什么厚重的。令人喘不过气来的东西开始破碎。

  似乎一切都开始不一样了。

  “因为我爱罗是我的朋友啊!”


======分割线======

  今天也是写我爱罗的快乐一天。

  发现真相:结尾明明是甜饼的氛围,最后鸣人一句“朋友”就奠定了此文莫得甜饼……不愧是鸣人!

  下期预警:冬瓜我虐戏无能,所以下回开始可能会野狗脱缰……如果真的救不回来了……也请轻点喷我啊!!【土下座】

  感谢你们的观看呐!【鞠躬】

评论(6)
热度(30)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