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国王游戏 · 表白】【番外】

【首写于2019.10.16】

【鹿鞠,微all鸣】【指路:[上]   [中]   [下] 】

【全程鹿鞠沙雕发糖】【全员存活】

【我只想看鹿鞠谈恋爱】【失去理智】

【最后有上帝视角补叙前文伏笔,请不要错过❤】

【最后召唤我家CP @悠…隐…… 】【至此完结撒花】

======分割线======

  本以为这样上街就能逃过一劫。可是事实证明,我太天真了。

  “呀!手鞠怎么和鹿丸在一起啊?”后面有人突然给我来了一巴掌让我差点飞出去,“啊真是的,约会也不和我们说一声!”

  这个迫使我使劲停住脚步才能不飞出去的力道……我忍住了反手一扇子过去的冲动:“春野!!怎么又是你!”

  环顾一周之后发现不只是樱,还有井野和天天。日向雏田呢?

  鹿丸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你想想鸣人在哪儿就知道了……真麻烦。”我立刻了然,应该是在忍者学校吧。

  但是日向雏田怎么会去忍者学校啊!之前在那里根本就没有你们的影子啊!你们都曾经在暗部工作过吗!为什么都会突然出现啊!

  这时奈良之前说过的一句话突然点醒了我——“他们擅长尾随”。

  我倒吸一口冷气,看着面前的三个女人的目光不禁开始带着畏惧。

  木叶,真可怕。

  只要你有一颗八卦的心,成为暗部不是梦想。

  “喂喂,我说为什么还是跟着我啊?”我叹了口气,“惩罚游戏不是结束了吗?”

  我总觉得井野就是在等我这句话。她一下凑到我面前来,笑得贼兮兮的:“真的结束了吗?”

  我心里一阵发毛:“难,难道没有吗?”

  春野笑得十分不正常地绕到我的侧面:“规则的要求是什么呢?”

  我短暂且一头雾水地思考一下:“……说出所有的表白?”

  “错!!不是说‘出’,”天天蹭地贴近我身后,把我彻底和奈良那家伙隔开了,“不是说‘出’,是说‘完’!”

  说完和说出有什么区别吗?完全没区别……不对啊,区别大了去了!

  顿时呼吸一滞,心中警铃大作,头脑都清醒了不少!

  这三个女人竟然跟我来这抠字眼的文字游戏!

  在我反应过来时,我身边的三个女人竟然同时在我耳边邪神低语:

  “鸣人的表白,一句也没说完吧?”

  “……”

  我本来不想吐槽的,但是都这样了,就让我再拼死吐槽一句吧。

  你们这么整齐划一地说出来,不就是明晃晃地跟我说是预谋好的吗!


  随后我放弃挣扎。“是,的确是这样。”我看着她们不怀好意的表情,内心出现了一个想法,“你们不会要我把鸣人的那个空给补上吧?”

  樱的笑容极其灿烂:“不愧是手鞠,头脑果然聪明!”

  “……就算夸我也是没用的!”我轻轻在脑门上给了她们一人一扇骨,“说吧,那个人是谁?”

  然后我就听见背后的天天发出了超小声的笑声,连着一边的鹿丸也露出了“啊怎么会这么麻烦啊”的神情。

  我心里不好的预感加强了。

  井野此时的笑容和樱如出一辙:“你看看那个纸条嘛!”

  我拿出了那个已经写得满满当当的“纸条”。当时一看漩涡鸣人下面的内容特别多就直接丧失了读完的信心。

  我一行行地看完,直到最后一行看完,在右下角的纸边上——

  我呆滞。

  “啊嘞,真巧诶,”井野扑到我的左肩上,进行着邪神低语,“没想到这回的对象居然是鹿丸啊,手鞠?正好你们俩就在一起,省得再去找了!”

  “而且你看内容啊手鞠,”樱扒住我的右肩,继续邪神低语,“内容居然是完、全、自、由!真是恭喜你啊!想说什么都行哟?”

  天天从背后绕到我的面前,在我手里塞了一堆纸条,露出一个元气至极的笑容:“不介意的话,请不要大意地用这上面的内容吧!”

  她们三个必然是预谋好的!!

  此时就算是天天的元气笑容在我看来也变得神秘莫测。

  ……我真的后悔今天一大早就起来和她们四个玩国王游戏了。

  我看着鹿丸,他表情如常,但是就井野的那个嗓门,他必然是听到了一切。

  我内心本来还有些骚动,但一看见鹿丸毫无异常的表情,突然就也恢复了平静。

  “那我们走了,”我冲那让我头疼了一整天的三个女人挥挥手,“请不要突然出现,会很吓人的……走吧,鹿丸。”

  鹿丸“啊”了一声,我们继续并肩前行。

  我心里还是有点失落的。我也不知道奈良那家伙在想什么。

  因为如果听到了自己有点心动的对象要对自己表白,那在表情上肯定会出现一丝丝的慌乱吧!但是这家伙平静极了,就像是毫不在意一样!

  但要是他真的毫不在意的话,之前的那个“鸣人理论上的朋友”又是什么意思?而且他要是真的完全没兴趣的话不就会说“麻烦死了,我才不参与”然后转身离开吗?

  啧,越想越乱,真是不爽。


  从早上开始到现在,已经奔波一天了。

  不知什么时候天边已经变成了鱼籽红,浮云也染成了天妇罗一样的金色。

  “先走走再说吧,就当参观参观木叶了。”奈良这么说。

  “得了吧,每次因为公务来木叶你都要带我参观一次,这都多少次了。”我笑着回过去。

  我们一路从走到河边。此时夕阳西沉,一般人都回家吃饭了。

  路上的人越发稀少。

  “要不,我说啊,奈良,”我观察了一下奈良的表情,“要不这件事就算了?你也该回家去……”

  “嘛,不用,那样太麻烦了,而且你也肯定会被井野缠着再去找人完成表白任务,”鹿丸停下脚步,挠挠头发,“虽然很麻烦,但是你可以开始了。”

  什?!他说什么?

  我突然开始紧张,不知道怎么说。

  要是他也喜欢我的话自然是皆大欢喜,但要是他不喜欢我,我又掩饰不好情绪,被他发现了……那会不会得到一个很悲伤的单恋无果的结局?

  “那,那我开始了……”我拿出天天给我的一堆纸条,手有点发虚,“如如如如果你……”

  “啧,别紧张啊,慢慢说,别着急,”鹿丸叹了一口气,向我这边迈了一步,一下子就缩短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而且啊,虽然很麻烦,但是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不是基本礼仪吗?”

  这个混蛋小子!!

  我觉得我的脸热得像是要烧起来了。

  “我,我说啊,如果你不嫌麻烦的话,”我低头看了好几遍那句话,强行冷静下来,然后抬头,对上他的眼睛,“如果不嫌麻烦的话,可以麻烦你喜欢一下我吗?”

  很好!他一定会说“真麻烦啊”然后当做玩笑拒绝掉!

  我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再去看鹿丸的眼睛,发现他的眼角弯起,笑容和在拉面店里那个模糊的微笑一样——都似乎看透了我在想什么。

  神志一下子恍惚起来。目光从眼睛看到他的眉宇,再落到他耳垂的耳钉上。

  这小子居然长这么高了吗?明明刚见面的时候还是比我矮半个头的小鬼啊。话说第一次这么近地看这小子,他居然已经变得这么好看了?而且啊喂,再加上耳钉……简直是好看的有点犯规了好吗!

  神游之际,我听他叹了口气:“单独喜欢你实在是太麻烦了。”

  嘛嘛,这个回答实在是意料之中。

  “所以不要那么麻烦了,还是直接谈恋爱吧。”

  果然!这个回答和我想象的一模……

  诶?

  什么?

  我猛地回过神,发现鹿丸离我离得更近了,顿时说话都说不利索:“你说直接谈,谈谈谈……”

  “直接谈恋爱啊,”那家伙面不改色,“怎么了吗?”

  我手忙脚乱不知所措:“喂,奈良,你小子怎么也开始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表白了?你也输了?”

  “最近有谣言说我喜欢你,”奈良的脸也有点发红,但是他还是努力地保持着表情的一本正经跟我说,“虽然很麻烦,但我要澄清一下,那不是谣言。”

  坏了,脑子里已经什么都没法思考了。

  我呆愣地看着鹿丸,感受到他抓住我的肩膀。

  那双手的手掌很大,温度近乎灼热。

  不妙,不妙啊,怎么会变成这样?!

  “手鞠,你为什么没有反应……虽然很麻烦,但你知道什么叫礼尚往来吗?”

  我晕晕乎乎地:“怎,怎么才算礼尚往来?”

  我看他脸更红了,但还是理直气壮地说:“嘛嘛,礼尚往来就是,我既然这么喜欢你,你就要嫁给我。”

  这家伙,强词夺理啊这不是!

  “你小子开玩笑也要有个限度不是吗!”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了,情急中带着羞恼就一扇骨敲过去,“这已经完全过了惩罚游戏的范围了吧!你快给我清醒一点!”本来想敲完就跑,但谁知我一下就把那小子给敲得倒下了。

  我承认,由于心情复杂,我可能忘了控制力道,但是奈良也不会虚弱到一敲就倒吧……应该。

  看着他倒在地上有些艰难的样子,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向他伸手:“你还好吗……要我拉你起来吗?”

  我看他嘴角抽了抽:“咳,谢了……你明明看起来是个挺漂亮的女人,怎么敲人就敲得那么狠。”

  “谁让你开玩笑开得那么过分!你要是也被罚了游戏怎么不早说?”我急忙把脸撇向一边,生怕被他看出来因他说我“漂亮”而露出的喜悦。

  他拉住我的手,站了起来,但是起身之后却没有松开。“谁说我开玩笑了?”

  我呼吸一滞。

  他的笑容还是淡了些,显出十分认真的神情,可是说的话却一点都不认真:“你为什么要害我?”

  “我?我害你?哪里有的事!比起来这些先把手松开!”呼吸越来越乱,神志再次无法正常地清晰思考,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鹿丸拉着我的那只手上去了——那里很热,仿佛是一点点吸走了下沉的太阳的热量。

  “手鞠,虽然很麻烦但是听我说,我真的很认真。”鹿丸顿了顿,我感觉我的呼吸也随着他话语的停顿而稍稍放缓。

  他脸上又露出略显无奈的笑容:“你害得我很喜欢你。”

  周围很静。

  落日的金辉在他的脸上照应出一半的光辉和一半的阴影。

  第三次无法思考了,而且是最彻底的一次,连胡思乱想都做不到,满眼满心满脑子里都只有奈良鹿丸一个人。

  我试图最后挣扎一下:“你,你先放手。”

  “不放,”回答真是斩钉截铁,“请你和我在一起吧。不行我就等等。”

  忍不住被他的话带跑了:“那要是还不行呢?”

  我看他露出了孩子恶作剧得逞时得意而紧张的笑容:“要是还不行,我就想想办法,让你说行。”

  啊,挣扎失败了。

  “你从今天之前的过去已经是砂忍村的风了,那么从明天开始的以后,”木叶这位年轻的智将十分紧张,我感觉他抓住我的手的力度都稍微大了些,“以后的话,嘛,虽然麻烦,但是可以请你只成为我的风吗?”

  哈,这怎么说……

  心里一下就被填满了。

  奇怪的温暖和莫名的满足感让我不自觉地笑起来,轻轻反握他的手:“可以是可以,你就不怕咱俩以后如果有争执,你会轻易地被我打趴下吗?”

  本来以为鹿丸要迟疑一小段时间,没想到他立刻就回答了:“当然怕了。”

  “那一般不是都会对我这种大麻烦敬而远之吗?”

  “没办法啊,家里的老爸实在是怕极了我的麻烦老妈,而我和我的麻烦老爸一样,”他又靠近了些,放轻了声音,我甚至都能感受到他的呼吸和身上清爽的气味,“再说了,奈良家的‘找麻烦’这一点好像是代代相传的啊。”

  喂喂,这完全已经是表白了吧!话说这是怎么从恶作剧一步步变过来的!

  我忍不住稍稍低下了头,不敢看他那双过于有吸引力的眼睛:“那……以后也请多指教?”说出来话的声音细若蚊喃。

  “啊啊,真是麻烦,你说那么小声我听不见啊,”他又近了些,几乎要鼻尖相对了,“我说过跟别人说话要看别人的眼睛了吧?”

  啊真是的!烦不烦!再近一点就要亲上了!

  我一时气血上涌,让好胜的因子冲昏了头脑,不甘示弱地抬头盯住对面那双好看的过分的眼睛:“那我大声说好了!以后也请你多多指教!……”

  话音戛然而止。

  大脑第四次陷入空白。

  眼前着实是那个怕麻烦小子的面孔,又不知什么时候被他揽在怀中,周身都是他的气息。

  没有说完的话音被轻轻相碰的嘴唇含回口中。蜻蜓点水的亲吻之后是额头与额头的相碰、眼睛与眼睛的捕捉、鼻尖与鼻尖的轻触。

  鹿丸的声音很轻,但是又能准确地飘进我的耳中。

  “以后要请多指教了,”话语间又是无奈的笑意,“我的大麻烦。”

  羞涩之余有些不服输,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在他的嘴唇上回了一吻。

  随即咧嘴一笑:“小子,这是礼尚往来。”

  你也一样,我的怕麻烦先生。


  如果到此为止,就太好了。


  突然有人从路边的树林里窜了出来:“干得好啊鹿丸!你终于说出来了!!”我立即推开鹿丸挣出他的怀抱,他任了,但拉住了我的手。

  我们就保持着牵手的姿势看向小树林,正巧看见井野被樱捂住嘴巴拖了回去。

  话说啊,在气氛正好的时候来这么一下,我差点就要用大镰鼬招呼上去了。

  但是我毫不意外,向小树林里看去:“井野和樱啊……怎么又是你们?那天天和雏田是不是也在……”

  急得春野冲出来大喊:“手鞠,手鞠!别看里面,看我!”

  井野本来也想阻拦,可还是晚了。

  我往里面仔细一看,可把我惊得差点一个斩斩舞把那边夷为平地。

  那四个女人待在小树林里还情有可原……那么你们呢!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日向宁次、旗木卡卡西,还有我爱罗!

  你们在那里面呆着到底干嘛!

  特别是你,漩涡鸣人,别表现出来一副“真是厉害啊”的新奇样子啊!

  还有我爱罗,你清醒一点,你看鹿丸的表情都呆滞了啊!

  可能是我的目光太过执着,我爱罗踌躇一下,走了出来,走到我和鹿丸面前。

  我爱罗用复杂的眼神看着鹿丸,距离太近以至于我都认为他们要打起来了。

  “我,我爱罗啊……”

  “手鞠,”我爱罗看着我,用“请”的手势指着鹿丸,“这位,是不是会是,我的姐夫?”

  完全没错啊!

  我点点头,看着我爱罗对着鹿丸说:“根据刚才的观察,我认为你的方式非常好。”我爱罗顿了顿,继续说:“谢谢你,姐夫。”

  我感觉奈良的表情突然失去了控制。

  居然还挺可爱的!

  然而下一秒奇怪的事情就发生了。

  我眼睁睁地看着我爱罗走回小树林,用砂子握住漩涡鸣人的腰,然后整个人又乘着砂子离开。

  ……什么?

  然后我又看着宇智波那一群人开着须佐能乎写轮眼以及疾步,追着我爱罗和漩涡鸣人离开,内心十分迷惑。

  他们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事后据雏田解释,她本来想拉完架之后直接来,结果鸣人也要跟着来,然后那几个男人们都要跟着来……就变成了这种局面。

  “嘿,不过我说,”井野坏笑着戳戳鹿丸,“真看不出来你能这么直接!”

  鹿丸闪身一避,叹了口气:“真麻烦……走了。”

  “啊,啊?什么?”我还没反应过来,被拉着一个踉跄,然后就不明所以地跟上鹿丸的速度跑了起来,“喂喂,怎么就开始跑了?”

  “真麻烦啊,你这个人,性子直还一根筋,”鹿丸咧嘴一笑,“要是一直被缠在那里,不就不能只和你在一块儿了?”

  我真的觉得我的脸热得能炸开了。

  这是过激行为!在这种时候直抒胸臆地打直球!你以前要是这样我早就追你了!

  我忍不住伸手轻轻敲他一下,任他拉着,和他一起像两个小孩子一样牵着手跑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太阳快看不见了,但我的心还是暖暖的。

  毕竟一起牵手奔跑时他露出的笑容,可比太阳的光辉要灿烂多了。


======【上帝视角】======

  鹿丸和手鞠确认恋爱已经一个星期了。

  这天鹿丸小队三人又在烤肉Q聚头吃饭,听到鹿丸说他已经和手鞠恋爱一个周了,丁次表示只知道事件,不知道过程。

  “我来说,我来说!”井野跃跃欲试,“丁次我跟你讲啊,鹿丸这个人不仅很聪明,还坏得很!”

  丁次点点头表示在听,然后塞了一大块肉在嘴里。

  “我本来的意思是让鹿丸把手鞠纸条里的“鸣人”那一栏改成自己的名字,然后顺便约她去吃饭,”井野恨恨地夹了一块肉,“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料到了佐助他们那一帮人的行动,直接在最后加上了自己的名字!”

  鹿丸叹了口气:“井野,不是你支持的嘛?”

  井野不甘示弱:“还不是你先提出来这个想法的!”

  “诶?原来如此!”隔壁正约了天天和雏田一起吃饭的小樱探出头来,“怪不得前几天手鞠还问过我说,字条上鸣人那一块的字是谁写的呢。”

  井野紧张:“你怎么说的?”

  “当然是没暴露地说‘不是我’了!”春野有些骄傲。

  鹿丸和井野都叹了一口气。

  但小樱接着说:“话说啊,井野说的没错,鹿丸就是坏透了,我觉得他芯里都是黑的!”

  井野突然兴奋起来:“怎么讲怎么讲?”

  小樱索性站了起来,方便说话:“那天,手鞠一扇子敲倒了鹿丸,井野你还记得吗?”

  “当然记得!鹿丸那个时候居然还借着那个机会和人家牵手!”

  鹿丸感觉有点不妙。

  “啊啦,话是那么说,可鹿丸也真是的,”小樱看向鹿丸,笑容诡异,“明明知道手鞠敲你的时候不会下狠手,还装出一副很痛的样子等人家来拉你!这样就好借机使人家的芳心为你倾倒了,对吧!”

  “喂喂,你在说什么啊!手鞠的那个扇子杀人可是轻而易举啊!”

  鹿丸还想继续狡辩,可是被丁次突然从中打断:“井野!鹿丸这回没有说‘麻烦’两个字,他心虚了!”

  井野立刻反应过来丁次的意图,附和说:“是啊鹿丸,你不付出对应的封口费的话,我们说不定哪天就一不小心跟手鞠说了呢!是吧小樱!”

  小樱和天天、雏田对视一眼,一起笑着:“是啊!”

  这一定是预谋好的!

  鹿丸叹了口气,只能认栽:“几盘肉吧。”

  丁次立刻说:“两桌各五盘!”

  “各五盘?!喂喂,丁次你到底和谁一起的!真是麻烦啊……”虽然这么抱怨着,鹿丸还是拿出钱包来付了钱。其余人则是笑着看着。

  计划通。


  吃完饭回家的路上,丁次打了个嗝,问:“我说啊,鹿丸,你不是很怕麻烦的吗?”

  “嗯?是啊,”鹿丸打了个哈欠,“怎么了嘛?”

  “既然你那么怕麻烦,那就按你的性格直接跟手鞠桑说‘我喜欢你’不就行了,”丁次摇摇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总觉得你不会是突发奇想地跟手鞠桑说那么多的话表白自己的心意。”

  鹿丸听完,愣了一小会儿,笑了起来。

  “不愧是丁次啊,真是懂我,瞒不过你,”鹿丸无奈地拍了拍他好友的肩膀,“你知道那天加上我,手鞠跟几个人表白了吗?”

  丁次思考一会儿:“加上鹿丸的话……好像是六个?”

  鹿丸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那天,我跟手鞠说的奇怪的表白的话,如果不算上回应她的恶作剧的那句话的话,也是六句。”

  在鹿丸看来,丁次的眼神有了瞬间的放光。“为什么那?”

  “为什么……你还挺八卦嘛!”鹿丸笑着摆摆手,“你不是也有喜欢的人,你也应该知道吧?”年轻的木叶军师垂下眼睛,露出无奈的微笑。

  “毕竟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在和别人表白,就算是开玩笑,也还是像把肋骨挖出一样痛苦的极刑啊。”丁次点点头,表示赞同。

  之后是短暂的沉默。

  又走了不远,丁次突然问:“鹿丸,听说这次和手鞠桑一起玩游戏的人是井野,小樱,天天和雏田啊。”

  鹿丸“啊”了一声,刚想问怎么了,惊觉不对。

  丁次摇摇头,叹息一声:“看来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计划喏。”


  手鞠最后还是想知道,为什么在日向那里偶遇鹿丸之后就哪里都能碰见他了。

  小樱露出疑惑的笑容:“诶?手鞠你还是不知道吗?明明他都说得那么明显了!”

  手鞠其实心里有了一些头绪,但是没有实际证据,也不好确定。

  “那你还记得鹿丸怎么说佐助他们能随时出现吗?”

  手鞠回忆了几秒:“擅长……尾随?啊!”

  小樱点点头。

  看破不说破,还是好朋友啊,鹿丸君。


======分割线======

  【表白】系列完结撒花!

  话说今天写的时候有了一个脑洞来着。

  原文:我猛地回过神,发现鹿丸离我离得更近了,顿时说话都说不利索:“你说直接谈,谈谈谈……”

  脑中的下一句:鹿丸面无表情:“弹弹弹,弹走鱼尾纹。”

  写到这里的时候笑了我好久,我的脑洞可能是想笑死我自己这样就能永远咕咕咕了哈哈哈哈哈!【喂!】

  总之今天写的我非常快乐,不如说整个【表白】系列就是为了这一回发糖而布置的!!

  我真的早就想看直球鹿丸表白了好吗!动画里的鹿丸情商和恋爱时的行动力都能让我急死!

  跟我一起高喊:“直球鹿丸人间至宝!!”

  希望你们喜欢啦!!【鞠躬】

评论(5)
热度(2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