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鹿鞠鹿】隰桑【4】

天哪我都一万年没有回信了。

 @何逸泽 

【上文指路点我!!】

====分割线====

  手鞠都快到公寓了,社交软件上却接二连三地收到奈良的短信。

  “那个叫奈良鹿丸的说了啥?”勘九郎凑过来看了一眼,撇撇嘴,“哥诶,别理他,咱回家。”

  手鞠不说话,只是点点头,快速打字回复了几句。

  “女朋友的事,鹿丸你这家伙就不用管了。”

  “上下学不一起就不一起吧,打扰你也不好。”

  按理说,这种信息发出去,应该是石沉大海。可没想到居然有了回信的动静——

  “【特别关心】奈良鹿丸:【自动回复】真麻烦啊,别再发过来了。”

  他居然拒收了我的消息?

  手鞠不知道说什么好。

  回信的语言在意料之中,但是拒收的举动是从未想过的。

  这边勘九郎在催:“哥?”

  手鞠叹了口气,关闭社交软件的通信界面。“走吧勘九郎,想想晚饭吃什么吧。”

  勘九郎吹了声口哨,斜眼瞅着自家哥哥。“我还以为哥你会回去找奈良鹿丸呢,咋整的没去呢?”

  “他旁边有山中井野,不用我操心……走了,勘九郎。”手鞠整整背带,迈步离开。

  勘九郎抓紧跟上:“啊啊,那姑娘我知道,怪俊的,人也豪爽有趣嘛。”勘九郎稍一犹豫,继续说:“哥你一说要找对象,咱这一下就寻思着是山中井野来着……”

  “呆瓜,你看不出来人家姑娘跟奈良那家伙的事事儿?”手鞠嗤笑一声,一巴掌就往自家弟弟的脑门子上招呼,并且发出了无情嘲笑,“这也看不出来,你这样是以后想要娶谁?乌鸦吗?”

  勘九郎怵得猛一捂脸低头,逃过一劫:“可可可可咱觉得,奈良鹿丸平时也没啥表现啊。”

  等了半天,没等着巴掌。

  勘九郎偷偷地从手指缝往外观察。

  他兄长面无表情,巴掌还停留在空中。像是直接呆住了。

  面无表情是,处于沉思状态的面无表情。

  略一思考,勘九郎说:“哥,晚饭要不吃蛋炒饭吧。”

  手鞠木头样地说了句“哦”,收手转身,啥都没发生似的往公寓走。

  勘九郎松了口气。

  逃过一劫。

  他本来还想打趣几句,但他哥只顾着回家,连勘九郎没有追上来好像都没有察觉。

  “……今儿是咋的了?太阳搁西边出来了哈?”

  勘九郎赶紧追上。

  他是逃过一劫了,可他哥好像没有。


  第二天再去学校,勘九郎打听了一圈奈良鹿丸和山中井野的事儿,啥都没问出来。

  其实也不是啥都问没出来,之前他还知道了“奈良鹿丸没来学校”这个好消息。

  “咋整的没来学校呢?”

  同桌打了个哈欠。“不知道啊,人家学神不来学校肯定就是有各种理由嘛……别说,送他去医院的还真就是山中井野。”同桌嘿嘿笑的有点猥琐,“哎,你说是不是……运动过度?”

  “诶呀,你看你那损色,”勘九郎作势要吐,心里记下这点,“万一人家是学习累的晕厥嘞?”

  同桌翻了个白眼:“你见过谁去小树林学习的?人家山中井野是直接把奈良鹿丸从小树林里扛出来的行不?”

  “……我之前还觉得山中井野是怪好看一姑娘,手机号都要到了,”勘九郎莫名打了个寒战,“现在寻思寻思,我真得亏没跟山中井野表白。”

  同桌翻了个白眼。


  午饭时勘九郎跟手鞠说起奈良鹿丸没来学校的时候,他很意外的发现,自家大哥居然晓得这事事儿。

  “哥,你咋晓得嘞?”

  手鞠慢条斯理地用筷子叉开米饭。“昨天我去敲奈良房间了,他室友说他没回来。”

  “那医院是咋晓得的?”

  话一出来,勘九郎就看见大哥像受了刺激,眼睛“唰”地转过来盯着看。看得勘九郎又有点怵,只能干笑着问:“……哥,咋?”

  手鞠的脸皮挤出来了一个笑容:“是山中井野发短信过来的,那姑娘挺实诚,居然说顺便,就把奈良的病房号一起发给我了。”

  勘九郎的笑容彻底僵住。

  手鞠却像没事人一样地吃了口饭,接着说:“我都好奇,她到底是怎么有的我电话号码的?”

  勘九郎颤巍巍地拆开了自己带的便当,另起一题:“那,哥你还去看看奈良鹿丸不?”

  “去。当然去,为啥不去?”

  手鞠顿了顿,咧嘴笑了起来:“谈恋爱要找什么样的人,我还没想好;这时候啊,还是得去问问他的聪明脑子,看他说什么。”

  勘九郎不说话,就坐在一旁看着兄长。

  手鞠生得身材挺拔五官俊美,笑时眉眼弯弯痞气十足,在女孩子里赚足了人气。

  就这样的人,也还是从未有过恋爱对象,也还是得了花吐症。

  “哥嘞,你准备啥时候去医院?”

  “谁知道呢……周末吧。”


  晚间回到公寓,勘九郎半死不活的写完作业之后,拿出手机躺在床上,眼睛直盯着山中井野的手机号看。

  过了一会儿,房间里响起了轻轻打字声。

  “Title:我是勘九郎。”

  “Start:我是勘九郎,我哥是手鞠,他准备周末去看那个姓奈良的。”

  “To:山中井野。”

====分割线====

  我死了我不活了【死目】

  这回不仅短小而且窒息——我总觉得快结局了哈哈哈哈哈!

  果然不能立flag,【每月10+】真是魔咒啊。

  不行了我觉得我的头发和肝都在告诉我说“快咕咕咕吧!”

  ……我不!!我坚持我可以!!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