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朔

坑有点多。想写的东西也很多。
是每个坑都会来一脚的杂食选手。

偏执【5】

【首写于2019.10.23】

【我鸣,本节微佐鸣】【现代pa】

【指路: 1 2 3 4  】

【我觉得按这个发展可能要成为甜饼了】

=====分割线=====

  “周日的时候为什么没来?”

  午饭时,依旧是在天台,随着高二尾声而逐渐到来了的二月的冷风让人精神恍惚。

  我爱罗收拾好午餐盒,看着鸣人大口吸溜着来之不易的食堂拉面。

  “……姆,来了啊,但是太晚了,我爱罗肯定走了说,”鸣人吃完拉面,拿纸擦了擦嘴,看着我爱罗的表情无比认真,“我大概十二点多到的,之前在路上佐助说有事,把我叫住了说。”

  骗人。有什么事需要用两个小时?

  我爱罗微微垂眼,生怕让鸣人看见自己的阴暗心思:“那么暑假的时候,再一起出去,怎么样。”

  “啊嘞?暑假?不是有修学旅行嘛?我爱罗你又不去了?”鸣人仰头把面汤也喝完,又擦擦嘴,“我本来想这个周末或者春假再出去的说。”

  我爱罗无奈地看了一眼鸣人,伸手拿过空荡荡的拉面盒装进随身带着的垃圾袋,如以往一样,熟练地在袋子上打上蝴蝶结:“还有两个星期就测验了,如果不想挂科的话还是好好上课比较好。”

  一句话点醒鸣人这个迷迷糊糊的梦中人。

  “不妙啊!我还没有复习的说!!”

  虽然我爱罗让鸣人好好复习,但是从那天之后,直到考试,鸣人都没看见我爱罗。偏偏发成绩的时候,我爱罗那家伙考得居然还很高!

  “我爱罗,干什么去了啊。电话也打不通……”

  浑浑噩噩地过去了两个月的春假,进入了四月份,我爱罗还是没回来。

  就像消失了一样。


  “……鸣人,喂,鸣人!坐在这儿发什么呆!”

  谁?我爱罗回来了?

  鼻尖突然失去空气,猝不及防的窒息感使大脑立刻找回神志,身体下意识地一拳挥过去:“呜啊!你这混蛋怎么一回来就捏我鼻子!”

  “回来?”宇智波佐助轻快闪开,“说什么呢,这几天不都是我跟你一起啊?”

  不是我爱罗。

  鸣人眯起眼掩饰失望的神色,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宇智波。对方嗅了嗅捏过自己鼻尖的手指,表示出了显而易见的嫌弃:“怎么又是泡面?”

  “没,没办法嘛!最近总是走神,回过神来的时候食堂拉面都买完了啊,那样的话不就只能吃泡面了!”鸣人下意识地含糊其辞,眼睛看似直率实则紧张地盯着自己发小的动作。

  宇智波佐助没有发觉,只是抱起双臂来:“那就不要走神啊吊车尾!”

  “我都说了没办法啊,没、办、法!”气得鸣人咬牙切齿一字一顿,“蹭”地站起到佐助面前去,狠狠瞪着那张帅得小姑娘们七荤八素的脸。

  宇智波佐助也不避不让。两人面无表情地对视。

  最后宇智波佐助认输般地叹了口气。“鸣人,周末的时候我要出门转一转,你要来吗?”

  鸣人撇撇嘴,重新坐下,伸手收拾起泡面的包装盒:“你就不能考虑一下小樱的想法嘛?初中时候她就只围着你转……再说了,佐助你是在请求我吧?请求人的话不应该有相对应的诚意吗!”

  “吵死了吊车尾!你就不能动动脑子想一想?”宇智波露出极其挫败的神情,转身坐在鸣人身边,“你要是能再聪明一点,我也不会那么辛苦!”

  鸣人把装着包装盒的垃圾袋打上结:“想什么?……啊,我知道了!”

  “什……?!吊车尾你这就知道了?”

  鸣人转头看着宇智波惊愕的神色和脸上少见而不自然的红晕,认真点头。

  “我知道了的说,佐助。我终于知道了……小樱一直在你身边果然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好让我吃醋吧!”

  气氛不妙地凝固了一秒。

  紧接着鸣人就觉得自己的鼻梁骨快要被宇智波佐助锤断了。

  “你这混蛋……啊我的鼻子没有了说!”鸣人装作痛苦地躺倒,“佐助你要赔我一个鼻子!”

  “都说了吵死了吊车尾!你就自己慢慢赔自己的鼻子吧!”

  宇智波气势汹汹地打开了天台的门,踏了出去。

  鸣人捂着鼻子,表情却没有丝毫痛苦的痕迹,是罕见地平淡冷静。

  佐助会怎么做呢?

  “周日上午十点,我就在学校门口等你。”宇智波的声音很低,像是勉强压下火气,“你要是敢不来的话,后果有你受的。”

  天台的门合上了。鸣人一动不动。

  周日上午十点啊,上次我爱罗也是约我那个时间出去啊。

  鸣人勉强撑起身子,心有余悸地轻轻揉了揉自己的鼻梁骨:“下手真狠啊,佐助,明明初中的时候还只是动口不动手的说。”

  他撇撇嘴,捡起垃圾袋,把垃圾袋的袋子拆开,重新打成蝴蝶结

  “如果换作是我爱罗的话,肯定是不会这样的说。”


  不知为何心里十分焦躁。那份奇怪的感觉是五月的晚风都无法去除的复杂。

  于是趁着夕阳正好,鸣人翘掉了最后的班主任长班会,翻墙回家——正如同他遇见我爱罗以前一样。

  走出校门,穿过家门口的小菜市场,鼻梁因为小贩的叫卖而又有点隐隐作痛。

  菜市场很快也跑到了身后,面前越来越近的是拥挤得令人喘不过来气的小居民楼。黑压压的六层楼的楼房一栋接一栋,像是蜂窝里的蜂房一样规矩而紧密地挨在一起。

  幸好自己家还能勉强看得见阳光。话说今天夕阳阳光的颜色是温暖的虾子红啊。是和我爱罗头发很相近的颜色。

  鸣人心不在焉地掏出钥匙打开单元门,钥匙反射的光芒有点刺痛眼睛。

  刚关上单元门,突然有声音传来。脚步和呼吸都很杂乱,听起来是一群人刚刚追赶着什么。

  鸣人忍不住屏住呼吸,下意识地不敢轻举妄动。

  一群人停在单元门外。“喂,找到砂组的那混蛋小子了吗!”

  “没看见啊!……啧,真是的,红头发在这里也没有很常见吧!”

  “让他跑了的话,迪达拉干部肯定会要咱们好看哇!”一个男人粗着嗓子狠狠啐了一口,“那混球,要让我找着了,不弄死他……谁来着?”

  有人接着:“砂组组长的儿子,还是毛头小子。据说罗砂老混球有让他以后接手砂组的意向。”

  “喂,你这混蛋,那个叫我爱罗的是往这里跑了吧!”

  我爱罗!

  “真没想到那家伙被干部打了一个多月,居然还能跑得动啊……”

  鸣人狠狠控制住自己差点就要往外跑的身体。

  “喂混账,还不快找啊!上天台啊!”

  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我爱罗就在这附近。这附近是自己家,自己最熟悉不过。

  人声渐渐散了,鸣人才敢向外看去。

  那是几个浑身都纹满纹身的男人,高矮胖瘦各不一。

  鸣人认识一个凶巴巴的老男人,他纹着大片的九尾狐纹身。一样有纹身,可是偏偏就那些刚跑过去的男人看起来凶神恶煞。

  他们正从两侧挨着居民楼搜查。从两侧开始的话,看来很快就到这里了。

  鸣人定定心神,几步跑上自家四楼,才敢拿出手机来给我爱罗打电话。

  谁知一开界面,才发现一直静音的手机里已经有了好几条未读消息。

  00:19  来信人:未知

  “我今天要试着回来,如果我成功了,有空再一起出去玩吧。”

  09:37  来信人:未知

  “我终于出来了。我试着去你家找你。”

  15:55  来信人:未知

  “鸣人,我在你家楼上的天台。”

  “这么长时间没有跟你说就离开了,真是抱歉。”

  是我爱罗?

  鸣人正要冲上天台,手机界面又蹦出一条消息。

  16:46  来信人:未知

  “如果看见满身纹身的人,请快速离开,不用管我。566563333”之后还有一堆不明意义的字符和数字。

  谁管那些!

  鸣人立刻向上跑去。从四楼到六楼的楼高对于一个精力充沛的高中男生实在是不够看的。

  “我爱罗!”顾不上小声打开门了,就略为凶残地撞开门,“我爱罗,听得见吗!”

  无人应答。

  鸣人反手关上门。

  就那样,鸣人在夕阳的照映下看见了那更加明艳的红色头发。

  红发的主人就躲在门后的角落里,合上了那双浅绿色的眼,满身的伤痕、破烂的衣物和苍白的脸色令人感觉他的呼吸都微弱了许多。

  面容安静的像是睡颜。几月不见,他的黑眼圈似乎更深了。

  他手边还躺着一只摁键式手机,是很老的型号了。

  鸣人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冷静和勇气,伸出手去探鼻息。

  真好,是活着的。

  他架起我爱罗,小心地一步一步挪回四楼的家。关上门的那一刻心脏都在狂跳。

  漩涡鸣人忽然觉得自己太蠢了。

  自己为什么会总是认为我爱罗是朋友呢?

  我爱罗不会是自己的朋友。

=====分割线=====

  看这个趋势,野狗脱缰是没跑了。

  约会看来要等到下节……话说已经等了好几次约会了啊,但是总觉得时机未到。

  我也很辛苦,我也很难过【摊手】

  因为请珍惜眼前的糖。

  我总觉得我又没法在正常的章节长度里完结了。

评论(6)
热度(58)
© 。冬朔 | Powered by LOFTER